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只争朝夕开新局】百合喜丰收 市场交易忙

 2022/03/18/ 21:05 来源:新甘肃 见习记者万及敏 通讯员李飞扬 刘彦令

百合交易旺季,农户们出售自家百合。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万及敏 通讯员李飞扬 刘彦令)3月,正值兰州春季百合交易旺季。3月17日,在榆中县上花岔乡上花村新建的北山片区农产品交易市场,一筐筐新鲜硕大的百合摆放在一起,收购商现场称重装车,交易市场里到处都是来往的人群。

  “今年百合价格比往年好,往后我还要多种些。”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忙着出售百合的上花村村民杨弟文满脸笑容地说。

百合交易点。

  据了解,新建北山片区农产品交易市场项目为天津市宁河区帮扶项目,市场的建成从根本上解决了北山片区没有农产品交易市场的局面,辐射带动销售了哈岘、上花、园子3个乡19个行政村6000余农户种植的8万亩百合、中药材等农产品,年成交量约4万吨,成交金额约3亿元。

  采购商袁正义介绍,榆中北山的百合品质逐年提升,客户反响好,主要销往南方城市。 

农民们拉着装满百合的车赶去收购点。

交易市场里,到处都是买家卖家忙碌的身影。

  百合种植销售行业逐年向好,与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息息相关。近年来,上花岔乡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为切入点和着力点,建立“党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基地)+村集体经济(百合保鲜库、农产品交易市场)+联社”的产供销一体化产业发展模式,带动农户规模化种植百合,种植面积年均增长2000亩。上花岔乡针对辖区气候干燥、土质疏松、地广人稀的自然条件,探索发展百合产业,通过实施土地平整项目,规模流转土地,引进企业和扶持合作社发展,实现了百合种植规模化、机械化、产业化发展,百合产业规模日益扩大,群众收入明显提高。

交易市场里,到处都是买家卖家忙碌的身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