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时代新表达 这场论坛为“甘肃精神”注入新活力

 2022/05/21/ 13: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论坛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5月2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邹明敏)今天下午,2022年第一期甘肃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兰州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甘肃精神的研究阐释、传承弘扬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

  此次论坛以“弘扬甘肃精神、奋力争先进位”为主题,以新的视野、新的认识、新的理念,赋予甘肃精神新的内涵、注入新的活力。甘肃精神是甘肃人民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所形成的精神财富,总结好、凝练好甘肃精神,有利于展示和弘扬新时代甘肃人民的精神底蕴和品格风范,有利于激励和鼓舞全省人民坚守精神高地、坚定文化自信,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2020年,中宣部“马工程”课题《甘肃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和弘扬》获准立项,由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组建课题组开展研究工作。经过近两年的深入研究,目前已完成《甘肃精神新论》《“八步沙”治沙造林精神在新时代传承和弘扬》《载人航天精神在新时代传承和弘扬》《甘肃精神谱写研究》《地域精神比较研究》《甘肃精神的历史演进与时代表达》6本系列研究报告。此次论坛是在课题研究基础上举办的。

  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以《创新:甘肃精神的灵魂 争先进位的关键》《弘扬新时代甘肃精神 整体促进争先进位》等为题分别作了主旨发言,他们对甘肃精神独到的研究和见解引发现场共情共鸣。

  此外,论坛也提及全省有关甘肃精神的论文成果。4月初,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向全省征集以甘肃精神的研究阐释为题的论文,共收到80余篇论文,经过3次评审,最终有22篇论文入选论文集。这22篇论文从不同视角进行了深入研究分析,总结了各自领域在甘肃精神引领下取得的卓越成就,提出了赋予甘肃精神新的时代表达的意见建议,对于准确理解、把握和凝练甘肃精神起到了重要的启示和借鉴作用。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兰内高等院校、社科研究机构、学会专家学者代表以及省委党校《甘肃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和弘扬》课题组的相关成员参加了论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