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民生银行篇】为民服务守初心 砥砺前行新征程——民生银行兰州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综述

 2022/05/25/ 09: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曹立萍

  疫情防控中的“民生担当”

民生银行兰州分行开展社区公益活动。

民生银行兰州分行工作人员为客户解答疑问。本文图片均由民生银行兰州分行提供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金融力量不可或缺。

  2020年初以来,我省遭遇多轮新冠肺炎疫情袭击。民生银行兰州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推出一系列金融保障措施,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

  今年3月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经营面临困难,急需银行信贷资金支持。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工作要求,民生银行兰州分行强化小微信贷支持,创新信贷模式,优化信贷流程,确保金融活水及时流入小微企业。

  今年疫情期间,民生银行兰州分行得知兰州东瓯儿童城经营童装批发零售生意的商户许先生经营困难、无法按时还贷的情况后,及时提出采用无还本续贷的方式,帮助许先生在贷款到期时完成续贷,避免因还贷资金压力而影响商户继续经营。

  “疫情期间,贷款能够延期,对于我们商户来说是实实在在的帮助。”许先生说,有了民生银行兰州分行的支持,我们一定能渡过难关,生意会越做越红火。

  以无还本续贷的方式帮助经营户渡过难关,是民生银行兰州分行强化金融服务、帮助小微企业纾难解困的缩影。

  自2020年以来,民生银行兰州分行按照民生银行总行的统一部署,及时出台民生小微金融疫情期间服务准则,要求对小微企业客户不盲目断贷、抽贷、压贷,能续尽续,能转尽转;对行业影响较大但暂未逾期的客户,采取免还本转期续贷、阶段性调整贷款利率等阶段性扶持措施,支持客户开展生产经营自救……一项项金融支持措施,让小微企业感到了“民生”的暖意。

  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民生银行兰州分行申请总行开辟绿色通道,为省内唯一同时拥有疫苗、冷藏药品、医疗器械第三方储存及配送资质的企业——甘肃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提供贷款200万元,为企业在疫情期间正常运营提供了充足的流动资金,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针对小微企业融资具有“短、小、频、急”的特点,民生银行兰州分行优化信贷流程,为兰州某经营铁合金成套设备的企业,投放750万元贷款,确保企业在疫情后及时复工复产。

  民生银行兰州分行还依托金融科技优势,创新推出线上小微信贷产业,为兰州某从事水产生意的个体工商户提供155万元信贷支持,解决商户流动资金短缺问题。

  截至4月末,民生银行兰州分行累计发放无还本续贷818笔,共计7.42亿元;主动提升贷款额度51户,合计提升额度2319万元;应用远程面签等方式及时发放续贷业务1354笔,共计9.4亿元。累计向92家大中小型企业34616人赠送新冠病毒专项保险,承保保额63.23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