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民生银行篇】为民服务守初心 砥砺前行新征程——民生银行兰州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综述

 2022/05/25/ 09: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曹立萍

  金融服务中的“民生温度”

  “做一家‘有温度的银行’”。这是民生银行兰州分行服务客户的宗旨和承诺。

  自成立以来,民生银行兰州分行积极践行“用心服务的银行”的理念,着力打造优质金融服务体系,用贴心、暖心、用心的服务,致力于让每一位客户感受到民生“温度”。

  做客户贴心财富管家。作为一家金融机构,想要赢得客户信赖,就必须将客户的利益始终放在首位。近年来,民生银行兰州分行实现从产品思维到客户群体思维的转变,通过深耕客户群体细分,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专业优质的解决方案和产品,赢得客户的长期信赖,最终让客户认可民生银行的品牌服务。

  从2017年起,民生银行把每年的6月6日定为零售银行品牌宣传日,这是他们从以产品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变的生动实践。近年来,该行陆续发布了“薪”悦生活、“懂”你的银行、“懂”你的加油站、三“然”贵宾服务等主题品牌,并以“远程银行+厅堂智能机具”替代传统运营,为客户提供了更多产品和服务。

  守护客户的“钱袋子”。作为一家负责任的金融机构,民生银行兰州分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将“价值”的服务理念有机结合,将消费者权益保护贯穿在全行日常经营管理和产品服务全过程,努力构建和谐共赢的金融消费关系。

  为营造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民生银行兰州分行开展客户微沙龙、专业讲座等,普及和宣传金融知识,并积极开展社区公益活动,举办警社联动专场活动,扩大金融消费宣传覆盖面和受众。同时,严格落实总行“防风险、促发展、保权益、创价值”的发展目标,成立消费者权益保护部,修订投诉管理实施细则,完善重大投诉协调机制,将客户满意度作为评价和检验消保服务工作的标准。该行连续3年获甘肃银保监局金融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考核评价“A级”荣誉。

  为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贴心、细致、周到金融服务,体现在民生银行兰州分行服务客户每一个细节里。

  围绕关爱老年客户,民生银行兰州分行不断优化网点中老年人服务设施,在网点厅堂增设绿色服务通道,设置爱心专座,为老年人提供老花镜、拐杖、轮椅等设施,开设专属课堂,帮助中老年客户使用手机银行、微信、支付宝等应用软件,以及怎样预防电信诈骗等。同时设置老年人爱心询问处,针对老龄客户进行“一对一”专属服务;

  围绕保护青少年权益,民生银行兰州分行坚持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并积极组织主题鲜明、关注当下热点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活动,为青少年介绍金融知识。同时,开展“关爱童行”反光衣包捐赠、关爱环卫工、消保“三进”等公益活动,持续传播正能量。

  5年来,民生银行兰州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先后获得定点帮扶先进集体、国库经收基础核算优秀单位、反洗钱A级评价、商业银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一级评价等荣誉。

  民生系于心,责任践于行。民生银行兰州分行将一如既往坚持“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理念,用温润如水的服务,细致入微的陪伴,让每一位客户感受到“民生温度”,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民生力量”。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