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石集团新能源核心装备技术取得新突破 光伏多晶硅领域关键设备制造完全国产化

 2022/05/25/ 16:17 来源:新甘肃

兰石集团铸锻分公司工人正在进行钢水冶炼。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 通讯员 李清同)近日,兰石集团铸锻分公司采用自炼钢锭,成功生产出首批N08810耐蚀合金锻件,各项理化性能符合兰石重装冷氢化反应器产品技术要求。N08810锻件全流程生产技术的掌握,标志着兰石集团已经初步具备为光伏多晶硅领域核心设备提供配套锻件的能力,为加速迭代新能源核心装备锻件国产化奠定基础。

  N08810材料是一种铁镍基合金,具有良好的高温强度和耐腐蚀性能,已被广泛应用于多晶硅行业中的冷氢化反应器。前期兰石集团重装公司联合国内厂家共同攻关破解了厚壁镍基合金生产应用多项技术难题,实现了光伏多晶硅领域核心设备制造的完全国产化。

兰石集团铸锻分公司工人正在进行钢水浇注。

  为紧跟多晶硅市场发展需求,增强兰石集团公司内部合作供应能力,兰石铸锻分公司将N08810耐蚀合金作为今年新材料开发的重点工作。该公司集中技术研发力量,通过大量试制试验,整合冶炼设备资源,确定新工艺路线并顺利冶炼首炉N08810耐蚀合金钢锭,经过锻造及热处理,产品理化性能、耐腐蚀性能及焊接性能检测结果完全满足技术要求,最终顺利完成了首件产品成果鉴定及首批合同生产试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