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省运会射击比赛落幕 兰州健儿斩获15金7银14铜

 2022/05/28/ 08:5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马文艳 实习生 杨燕瑜 窦芳莉

聚焦第十五届省运会

省运会射击比赛落幕 兰州健儿斩获15金7银14铜

参赛选手在卧射比赛中

  每日甘肃网5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27日,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射击比赛在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射击馆圆满落下帷幕。在5天的比赛里,代表兰州市出战的市体校射击队狂揽15枚金牌、7枚银牌和14枚铜牌,显示出在该项目上的雄厚实力。

  1

  收官阶段 兰州神枪手再添两金

  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兰州射击健儿先是在青年组男子50米步枪卧射团体赛中摘金,紧接着在少年组女子10米气气手枪混合团体赛中,宋艳、徐鸿利两位女将又为兰州市再添一金。在青年组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个人赛中,张兆扬收获一枚铜牌;在少年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赛中,陈湘龙、王雪婷收获一枚铜牌。

  青年组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赛是当天结束的最后一场比赛。兰州市代表2队的何佳乐/霍艺文两名选手在决赛中与来自天水队的张雅琪/高家伟两位强劲对手展开激烈争夺。此战打得相当胶着,双方曾三次打成平局,一度领先的兰州队最终以1.3环之差获得亚军。尽管未能射落最后一金,但兰州市队仍将本次射击比赛26枚金牌中的15枚金牌揽入怀中,不仅成为本届省运会射击比赛中第一夺金大户,更以近一倍的金牌数量超额完成了赛前确定的8枚金牌的比赛任务。

  据统计,最后一个比赛日,兰州市收获2金1银3铜;天水市收获1金2银;张掖市获得1金;兰州新区获得1银1铜。

  2

  超额完成任务 期待更高舞台

  赛后,在此次比赛中收获2枚团体金牌、1枚个人金牌的14岁兰州小将任泫泽表示,因为是第一次参加省运会,有些紧张,也很激动,要感谢学校、感谢教练。“获得3枚金牌,是对我成绩的肯定,对未来也有了更多的畅想,希望能到更高更大的舞台上去展示,更想去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舞台上去看看。”任泫泽说。

  同样收获3枚金牌还有兰州女将陈重人,她表示:“前两枚金牌的取得过程很紧张,在和教练沟通后心情放松了很多。我会继续努力,希望以后能登上更高的领奖台。”

  “今天射击比赛就全部结束了,男子步枪班共获得7块金牌很高兴。”说这话的是市体校射击队男子步枪班教练刘伟。对于队员们的表现,刘伟直言不讳:“最亮眼的是任泫泽,年龄小,成绩稳定,非常有发展前途,对他我抱有很高的期望。其他年龄大点的队员这次也是超常发挥,这次比赛我们的任务是两块金牌,很开心我们圆满完成了学校和兰州市交给我们的任务,奖牌数、金牌数、总分第一,完美收官。”

  赛后,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王世宾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历经5天的争夺,射击比赛圆满落下帷幕。在26块金牌的争夺中,代表兰州出战的我校选手赢得了15块金牌。经过4年的精心努力,加上选手们在场上的顽强拼搏,超额完成了赛前的任务目标。此外,我校射击队还获得精神文明运动队称号,3名队员获得精神文明运动员称号,可谓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据了解,射击队是市体校的重点训练队,在历届省运会上都获得过不俗成绩,目前队伍有7名教练员和50多名运动员,已有10多名运动员输送到了省队进行训练。“下一阶段,我校还要承接拳击比赛,我校的队员也会力争取得好成绩。”王世宾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实习生 杨燕瑜 窦芳莉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