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庆阳市兰洽会签约项目50个引资近580亿元

 2022/07/06/ 12:1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安志鹏
微信图片_20220706103244.jpg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7月6日上午,第二十八届兰洽会庆阳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现场签订合同项目50个、引资金额579.03亿元,推介石油煤炭天然气及化工等优势产业项目9大类191个。

  省委副书记王嘉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省政协副主席王锐出席活动。

  今年以来,庆阳市紧盯石油煤炭天然气及其化工、数据信息、新能源及其装备制造、装备制造及新材料、中医药康养、特色农产品及食品加工、文化旅游、绿色环保8个产业链,综合运用专班招商、以商招商、线上招商、并购重组式招商等模式,开展精准招商。这次签约的50个项目涉及能源开发、装备制造、农业产业、民生发展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成功签约,将为庆阳加快建设陇东综合能源化工基地、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和“东数西算”一体化算力网络枢纽节点城市注入强劲动能、提供坚实支撑。

  庆阳市坚持用实用好兰洽会这一招商引资平台,对兰洽会签约项目、省列重大招商项目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近两届兰洽会,庆阳共签约合同项目67个,签约金额445.34亿元。至今年6月底,已建成项目33个,在建项目34个,项目开工率82.72%。华能、上海开南、福建圣农等一批“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相继落户庆阳。今年上半年,全市实施500万元以上招商项目170个,完成省外到位资金175.6亿元,同比增长34.07%。

  “庆阳地处陕甘宁三省区交汇处,是一块有历史、有资源、有文化的宝地,是一座有内涵、有品位、有气质的城市。庆阳重大战略汇聚叠加,利好因素加速释放,处处充满勃勃生机,正在酝酿精彩蝶变。”庆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向广大企业家发出邀请,庆阳发展优势得天独厚,产业潜能加速释放,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希望广大企业家以本次推介活动为契机,发现商机、找准项目,精诚合作、互利共赢。庆阳市将以最高的效率、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努力让企业和投资者安心、省心、舒心、放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