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庄浪:大豆玉米带状种植作物长势喜人

 2022/07/07/ 17:44 来源:平凉日报 王来军

庄浪:大豆玉米带状种植作物长势喜人

  每日甘肃网7月7日讯 据平凉日报庄浪报道 眼下,正是秋粮作物生长旺盛季节,走进庄浪县韩店镇试雨村500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基地,只见一片绿意盎然。今年雨水较为充足,加上科学种植等因素,大豆玉米株长均高于往年,长势喜人,稳粮增豆,丰收在望。

  今年,省上共下达庄浪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项目任务面积1万亩,机具保障资金40万元。为了确保这一项目的顺利实施和任务面积的全面落实,庄浪县农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站在保障全县粮食安全的高度,严格按照项目实施方案要求,全面配合种子、农技等部门,全力做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具供给和操作技术培训保障工作。

  在项目实施中,庄浪县农机中心会同县种子、农技部门深入田间、深入农户,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坚持科学种田、因地制宜的原则,积极选取4+2种植模式和相应技术的种植机具,提高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农机科技含量。先后利用项目机具保障资金,向全县5个乡镇的10个项目实施主体购置发放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一体机和电动机28台,组织举办项目实施机具操作技术培训会1次,机具种植现场演示会1次,确保了项目的顺利实施。

  据了解,后半年,秋收期间,庄浪县农机中心计划利用项目机具保障剩余资金,购置和配发一定数量的大豆玉米收获机械,加快秋粮作物收获进度,提高农业机械化程度,确保颗粒归仓。(王来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