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特别报道】阿联酋 异域风情的展示——探访第二十八届兰洽会主宾国阿联酋国家馆

 2022/07/08/ 09: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文洁

阿联酋 异域风情的展示

——探访第二十八届兰洽会主宾国阿联酋国家馆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走进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主宾国阿联酋国家馆,充满异域风情的商品令人目不暇接。

  一盏盏精致的手工琉璃灯,在灯光的映射下,流光溢彩,璀璨华丽,让人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

  一张张精美的地毯或挂毯,经手工编制而成,有些点缀了青金石、松石等宝石,做工细腻,精妙绝伦。

  一个个精巧的“阿拉丁神灯”,有铜制、银制、金制,镶嵌着各式珠宝,精美别致,散发光亮。

  一颗颗椰枣,含有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放一颗在嘴里,软糯香甜……

  还有很多独具特色的商品,如羊毛披肩、香薰蜡烛以及手工制作的骆驼工艺品摆件,让人流连忘返。

  阿联酋国家馆展览面积180平方米,以香槟黄色和白色为主色调。通过LED屏、灯箱片等形式展示了阿联酋国家的独特风貌和特色产业。

  电子大屏上,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博士在线上致辞中说,阿联酋很荣幸被邀请成为第二十八届兰洽会的主宾国,阿联酋与中国建立的互利互惠关系,将是本届兰洽会展示“深化务实合作、共创丝路繁荣”主题的良好典范。

  “这个‘阿拉丁神灯’是阿拉伯国家常见的日用品,家家户户几乎必备。”看到有客人进馆,参展的阿联酋迪拜丝绸之路博物馆工作人员拉沙德·阿里·侯赛用不太流利的中文热情地向大家推介。

  第一次参加兰洽会的青岛客商王旭红当场购买了四个小“神灯”。来自福建的客商刘婉莹捧着一盏琉璃灯,爱不释手。

  看到中国的客商喜爱阿联酋手工艺品,阿联酋驻华使馆参赞玛尔妍·尚穆希非常高兴。她说,“神灯”寓意吉祥、健康、幸福,希望这些工艺品进一步促进中阿两国在经济、文化和历史方面的交流。

  阿联酋是首批加入共建“一带一路”的国家之一,积极响应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同中国保持良好的贸易和商业伙伴关系。两国在政治、文化、科技等其他诸多领域有充分的合作和交流,两国人民的情谊也与日俱增。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甘肃,非常高兴能有这样宝贵的机会让我深入了解甘肃。”阿联酋驻华使馆参赞玛尔妍·尚穆希说,甘肃独特的战略性地理位置、壮美的风光以及它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历史地位等,都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们很有信心通过此次盛会进一步增进甘肃与阿联酋在经济、贸易等方面的往来与合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