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洽会花絮】四川展区科技创新成为会场“主角”

 2022/07/09/ 09:4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李永萍

【兰洽会花絮】

四川展区科技创新成为会场“主角”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永萍

  “机器人在跳舞!”“快看!这些‘跳舞机器人’不仅造型可爱,动作整齐划一,还跳出了人类无法完成的高难度动作。”

  在兰洽会四川展区,伴随着炫酷的音乐声,几只手握小红旗的阿尔法跳舞机器人随着节奏不断摇摆,赚足了来往参观者的眼球,引得不少人驻足观赏拍照。

  这是由成都邦汉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机器人。“我们专注于商用领域各类机器人、智能设备的二次开发和机器人演出、市场推广运营。”该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160平方米的四川展馆内,一项项科技创新“利器”成为会场主角。从过去的秀风光、展美食,到这次全力以赴展示科技创新,四川带着高科技产品走进了本届兰洽会。

  展区正中间,一组“星时代-17”AI卫星模型、建安之眼、微地形全域导航定位系统等卫星和航天技术落地产品,因为造型内外透着满满的科技感,成了现场的“当家门面”。

  “你们的前哨卫星一体机,对城市应急救灾快速建模有什么优势?是什么原理?”“我们对你们的项目很感兴趣,希望能到你们成都的公司去考察”……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数字中心负责人郑国锋在国星宇航的展台前仔细看了很久,不停地向成都国星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提问。

  “这是今年四川省企业首次集中跨省参加的国家级经贸展会活动。”四川展区负责人欣喜地说,我们重点展示四川高新技术产业和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发展成果,通过充分发挥展会的“链接作用”“集聚效应”“引领能力”,与省内外优势企业共商产业合作,共谋投资发展。

  展区负责人表示,四川将借助兰洽会这一平台,与甘肃在经贸、文化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展会开幕前一天,成都亿华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谭兵特意提前去氢能源馆逛了逛。“这次参展不只是推广产品,也想借此机会对比了解行业最新动态。”谭兵笑着说,等展会结束后他还将在甘肃及周边城市继续考察,对接更多合作机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