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火炬“传递”新区精彩——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火炬传递仪式侧记

 2022/09/09/ 09:37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姜波

  省运会兰州新区站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栖霞湖广场举行。本组图片均由 记者 丁凯 摄

  收火仪式在栖霞湖灯塔广场举行。

  火炬手参与接力。

  省运火炬点亮四方,文明之光照耀新区。

  从黄河之滨到栖霞湖畔,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通过火炬传递的方式,在兰州新区播洒光明、团结和友谊。

  一条路线,一个火种,一路接力。9月7日,在栖霞湖广场举行。上午8时30分,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兰州新区站火炬传递仪式。期盼已久的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圣火在兰州新区传递。沿湖而行,一路街洁道畅、花木争妍,覆盖各个行业领域的20名火炬手满怀激情、接力前行,沿线群众自发参与、加油助威,向陇原儿女全方位展示新区人民“全民省运、同心同行”的炽热情怀,集中展现新区人民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魄力。

  兰州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十年来,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体育设施迅速完善,体育人才加速集聚,体育赛事规格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实现了从“小体育”到“大竞技”的突破和跨越。目前,已建成各类体育场地987个,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43%,每年承办国家级、省级体育赛事10余场次,连续5年成功举办半程马拉松赛,2021年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赛以来,新区全面贯彻“简约、绿色、安全、精彩”的办赛理念,为举办“精彩省运、安全省运、节俭省运、人文省运、绿色省运”,积极奉献新区热度、贡献新区力量。自上率下,强化组织领导;精心预案,细化工作责任;严密组织,固化安保防线;接待周到,优化保障后勤,全力确保在新区举办的各项赛事顺利进行。赛场上,健儿们奋勇拼搏,不断突破自我,彰显新区磅礴力量;赛场外,广大群众迎接省运会、支持省运会、参与省运会的热情被点燃——到场助威、隔屏呐喊、志愿行动……新区已将体育精神融入日常生活。

  竞跑新时代,再创新佳绩。让我们并肩携手,高擎火炬,用心助力,用力加油,用爱添彩,办好省运会!(记者 姜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