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新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乡)名单发布,甘肃9地拟入选

 2022/10/31/ 08:1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夏苗

新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乡)名单发布,甘肃9地拟入选

  每日甘肃网10月31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夏苗)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公示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的公告,甘肃省9地拟入选。

  1.兰州市西固区河口镇河口村。兰州西固区河口村位于黄河支流庄浪河与黄河交汇处。得益于优越的地理位置,这里曾是黄河上游的重要渡口,水运发达,商贾云集。

  2.武威市凉州区张义镇灯山村。灯山村,位于武威市张义镇,“石窟鼻祖”天梯山石窟脚下,紧邻黄羊河水库,背山面水,海拔2100米,气候宜人,物产丰富。

  3.天水市秦州区平南镇孙集村。走进秦州区平南镇孙集村,映入眼帘的是平坦宽敞的柏油路、古色古香的庭院、白墙黛瓦的民宿……充满生机与希望的乡村美景展现着田园的瑰丽与活力。

  4.临夏回族自治州和政县城关镇咀头村。咀头村道路整洁,漂亮的新农村错落有致,宛若一幅优美的风景画,令人心旷神怡。

  5.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冶力关镇池沟村。池沟村位于临潭县冶力关镇著名景点——天池冶海景区沿线,因天池冶海水流穿村而过得名。

  6.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益哇镇扎尕那村。从迭部县城到扎尕那大约30公里,扎尕那村海拔3000-3300米,周围最高山峰海拔4500米。

  7.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天堂镇。清澈的大通河从天堂镇缓缓流过,这里气候宜人,景色秀美。

  8.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市折桥镇。走进折桥镇折桥村,放眼望去,一条条平整干净的彩虹路交错在整洁的村庄之中,一片生机勃勃,空气中充斥着新鲜而甜蜜的气息,幸福的喜悦感油然而生……

  9.白银市白银区水川镇。水川镇地处白银市白银区城区南20公里,黄河沿镇南缘呈S形自西向东流过,白榆公路与109国道相连。这里依山傍水、自然资源丰富,因“水丰川平”,故取名水川,悠久的历史与深厚的文化底蕴,使这一方土地更添风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