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武威市凉州区清水镇:鲜花绽放致富路

 2023/01/11/ 08:46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王丽 于芳

鲜花绽放致富路

  记者王丽 于芳

  鲜花点缀生活,鲜花滋养身心。过节、搬家、结婚……不经意间,鲜花已经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那么,被鲜花包围的生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近日,记者走进凉州区清水镇河西村八组张静家的鲜花种植大棚,一畦畦康乃馨郁郁葱葱、含苞待放,红的、粉的、黄的、绿的……色彩各异,向阳绽放。张静拿着剪刀,在过道内穿梭,挑选和包装刚采摘的康乃馨。她一边包装鲜花,一边告诉记者:“我们家从2009年就开始种植鲜切花了,目前有4座鲜花棚,主要以种植康乃馨为主,年产大约60万株,年收入可达30万元。每日与花为伴,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我们的钱袋子也鼓了起来,别提多舒畅了。”

  近年来,清水镇用足用活产业发展奖补扶持政策,依托现有花卉产业基础,因地制宜,精心谋划,打造以康乃馨、玫瑰栽培为主的鲜切花产业园,现已建成高标准日光温室53座250亩,年产鲜切花2000万株以上,产值达到1千万元以上,同时,辐射带动近百户农户种植鲜切花,“连点成线、连线成片”,初步形成了田园式鲜花小镇。

  “我们镇紧紧围绕做大做强‘10+N’特色优势产业,着力发展以‘菜苗花菌畜’及文化旅游为主的六大富民产业,不断加快乡村产业振兴步伐。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落实,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努力书写大美清水新篇章。”清水镇党委副书记钱莹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