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天水市总工会:多措并举推动“县级工会加强年”暨强县级工会行动开好头、起好步

 2023/03/20/ 18: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晓燕

  “县级工会加强年”暨强县级工会行动启动以来,天水市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快速响应部署,精准谋划推动,强化督导落实,着力解决一批制约天水市县级工会发展的突出问题,积极推动该市“县级工会加强年”暨强县级工会行动开好头、起好步。

  及时响应部署突出“快”

  省总工会行动方案下发后,天水市总工会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对该市“县级工会加强年”暨强县级工会行动提出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制约各县级工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精准制定工作方案,注重培育先进典型,以县级总工会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扎实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暨强县级工会行动。

  天水市总工会党组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县级工会加强年”暨强县级工会行动有关工作,成立了市总工会领导为正副组长、各部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同时抽调各部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组成工作专班,第一时间传达启动了“县级工会加强年”暨强县级工会行动。

  精心谋划推动突出“准”

  在天水市总工会党组的安排部署下,结合2022年度工会重点工作考核,各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县级总工会围绕工作机制建设、组织网络建设、工作力量配备、服务阵地建设、服务能力水平、工会作用发挥等6个方面,对全市县级工会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详细了解县级工会工作存在的难点和不足。

  在此基础上,天水市总工会精心研究制定《天水市总工会“县级工会加强年”暨强县级工会行动实施方案》,紧扣“政治引领强、组织功能强、服务阵地强、制度机制强、作用发挥强”等5强目标,围绕“组织建设、制度机制、阵地建设、工作运转”等4个方面,提出加强县级工会建设的13条举措。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各工作专班加强配合协作,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方案分工,初步形成20条具体措施。

  强化督促指导突出“实”

  天水市总工会办公室牵头成立“县级工会加强年”暨强县级工会行动督导组,建立工作检查和通报制度,定期评估工作进展。统筹市总工会机关干部下基层蹲点、调研等活动,优化完善与县级工会的对口联系机制,天水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分别对口联系1—2个县级工会,灵活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调查研究和分类指导,抓重点求突破,推动打造“一县一品”工作特色,推选一批改革创新优秀成果,激活创新发展“新动能”确保专项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天水市总工会将按照全国总工会提出的“一二三四五”的总体要求和省总工会的安排部署,在县级层面持续巩固和扩大工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把县级工会这个“桥头堡”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在工会整体工作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