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酒泉市肃州区 让农业“保姆”更贴心

 2023/05/03/ 08:3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董文龙 通讯员 孙 艳 李 云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肃州区 让农业“保姆”更贴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董文龙 通讯员 孙 艳 李 云

  春日,酒泉市肃州区万物复苏,生机勃勃。

  来到中以(酒泉)绿色生态产业园拱棚示范区建设项目现场,挖掘机、推土机、运输车来回穿梭,建筑工人们正忙着焊接智能温室大棚钢架,一派繁忙景象。

  “目前,已完成钢架、主体基质回填等工作,正在进行防虫网安装、水肥系统安装调试等工作。”拱棚示范区建设项目负责人魏佳表示,将紧抓工程进度,保证工程质量,确保提前达到种植条件。

  实干争春早,项目建设忙。“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肃州区采取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定任务、定时间等方法,加大戈壁农业项目建设力度,推动戈壁农业高质量发展。

  “传统的土壤种植,幼苗在高温高湿环境下容易感染病菌,而在灭菌后的基质上栽培果蔬,生长环境更好,果蔬质量更优……”近日,中以(酒泉)绿色生态产业园温室大棚里的黄瓜陆续进入采摘期,水肥管理变得尤为重要。肃州区蔬菜技术服务中心组织技术人员来到温室大棚,现场查看黄瓜长势,并为种植户上了一堂以植物病虫害防治为主要内容的实践课。

  听了技术人员的讲解,种植户赵艳霞开心地说:“从种植到采收,技术员为我们提供全程技术指导,对于栽培过程中出现的病虫害等问题,能够提前预防、及时应对,让我们吃上了定心丸。”

  今年以来,肃州区不断加强戈壁生态农业种植技术指导,从种到收提供“保姆式”技术服务,促进农产品提质增效。同时,通过政府引导、资金扶持、市场拉动、典型带动等多项举措,着力推进戈壁农业向规模化、品牌化方向发展,戈壁农业发展的路子越走越宽。

  “我们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招引培树一批好项目,提高基础设施承载能力,持续引进推广先进农业技术,进一步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中以(酒泉)绿色生态产业园管理办公室主任李静涛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