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332.95万人次!12.66亿元!临夏最火“五一”收官!

 2023/05/04/ 15:43 来源:民族日报 州文旅

332.95万人次!12.66亿元!临夏最火“五一”收官!

  “五一”假日,全州文旅系统紧紧抓住“旅游市场大升温之年”的难得机遇,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快速行动,各县市假日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各景区景点车水马龙、游人如织,旅游秩序井然,游客爆发式增长,旅游市场爆棚火热。

  旅游市场快速恢复

  沿太子山旅游大通道、环刘家峡库区自驾游受到越来越多周边市州游客的青睐,近郊游、乡村游、农家休闲游也成为游客出游首选,许多市民走进乡村踏青赏花,品尝农家菜肴、体验田园风光。全州各主要路段旅游大巴来回穿梭,外地车辆鱼贯而入,酒店宾馆一房难求,饭店餐馆食客接踵,各大景区游人如织。

  八坊十三巷、东郊公园、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河州牡丹文化公园、“河州味道”文旅美食街、胭脂湖公园、河州苑、太极岛等众多游客打卡地不断调整运营思路,纷纷开启夜游模式,以美食美景延长游客驻留时间,充分释放消费活力。“五一”假日期间,经测算全州共接待游客332.95万人次、同比增长157.19%,实现旅游收入12.66亿元、同比增长184.29%。

  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

  假日期间,全州各类文旅活动密集开展,集中火力丰富文旅产品供给。2023河州牡丹文化嘉年华开幕式创历史之最,近3万名观众现场共同见证活动开启,绚丽多彩的灯光秀、精彩绝伦的音舞史诗、璀璨浪漫的烟花表演,为市民、游客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5月2日晚,2023河州牡丹文化嘉年华“星耀花都 璀璨之夜”群星演唱会在临夏市奥体中心激情开唱,群星相约牡丹怒放的魅力花都、公园城市,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本地群众共度2023河州牡丹文化嘉年华,唱响牡丹之城。

  “甘小侠”西北五省区青少年演武大会以武会友,聚集了新疆、陕西、宁夏等八省(自治区)青少年运动员,办出体旅融合新高度;临夏市以花卉、特色商品、美食为主题的三大展馆,在宣传临夏市产业优势的同时,有效增添了游客食与购的渠道;康乐县在胭脂湖公园举办了“激情夏日·精彩康乐”首届烧烤美食文化节,现场人头攒动,不仅聚集了浓浓的人间烟火气,也为游客提供了舌尖上的享受。

  永靖县郁金香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精彩不断,中国特技滑水队在碧波荡漾的母亲河上为大家展示的双人技巧、水上芭蕾、花式水上摩托、水上飞人、相约永靖等滑水表演,将竞技的水上项目与水上动感艺术巧妙地交融在一起,惊险、刺激,让观众大饱眼福;和政县举办了第八届高原梨花旅游推介活动,通过开展花儿演唱、民族文化展演、特色产品展销、书画交流等系列活动,以花为媒、以文会友、以节促旅,推动文旅产业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实现旅游富民,助力乡村振兴。

  景区巡游、非遗汇演、小丑嘉年华、国风华裳大秀等众多活动在全州主要景区景点巡回上演,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参与,满足不同人群游客的游玩需求;州文旅局、州商务局、州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了特色产品进景区活动,各景区景点、商铺门店、加油站、停车场、主要路口具有临夏特色的农特产品、文创产品、特色美食、伴手礼琳琅满目、物美价廉,广大游客竞相购买,自驾车后备箱“满满当当”。

  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今年“五一”假日游客数量猛增,接待压力增大。为确保市场秩序,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各县市领导一线指挥,组织文旅、公安、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工作人员,分组布局在各个旅游场所,重点围绕组织游客有序参观、规范各环节服务标准、确保游客安全,及时提供游客咨询和投诉处理服务,以周到细致的管理和服务,为游客提供良好的游览体验,游览环境总体井然有序。“五一”期间,全州各级文旅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32人次,检查文旅经营单位58家次,发现并整改安全生产隐患问题6件。

  八方游客好评如潮

  “济南万人游临夏活动,让我们零距离体验到了临夏独有的黄河文化、彩陶文化、大禹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马家窑文化、齐家文化、花儿文化。”来自济南市重点中学的同学们说。

  “我是从上海过来的旅客,来临夏这边旅游。酒店条件挺好的,入住非常舒适,比我两年前来旅游的时候,整个城市的市政建设和城市面貌都有了非常大的变化。这里天气也特别好,正好赶上了牡丹节的开幕式,还可以看漂亮的牡丹花。”上海游客潘葳女士说。

  “这是我第一次来临夏,也是第一次来康乐,感觉这边风景也很不错。我们刚才去吃了烧烤,感觉味道还可以,也超级推荐大家在学习或者工作之余到康乐白桦林调节一下心情。”游客李炎梅说。 (州文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