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省法院开辟“控辍保学”案件绿色通道

 2019/08/04/ 05:1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朱婕

我省法院开辟“控辍保学”案件绿色通道

  每日甘肃网临夏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省法院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暨“控辍保学”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我省法院将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从严从快打击各类引发失学辍学的违法情形,对“控辍保学”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快立、快审,确保学生“一个都不能少”。

  据介绍,去年以来,我省各级法院把“控辍保学”作为教育脱贫攻坚和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任务,不断健全机制、创新举措,充分运用诉讼方式助力“控辍保学”,打击失学辍学现象背后隐藏的违法行为、侵权行为,教育和警示了辍学家长,在积极引领部分农村地区移风易俗、崇尚教育方面发挥了示范作用,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一批失学辍学青少年回到了学校接受义务教育,基本入学率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积极协调学校、家庭、社会各方面力量,相互配合,积极运用审判、法制宣传、巩固劝返成果等多种手段保障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依法处理拒不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家长,努力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和良好氛围,着力推进我省“控辍保学”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