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陇南篇】新征程春华秋实 争朝夕破浪前行——陇南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2022/04/23/ 05: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陈多

新征程春华秋实 争朝夕破浪前行

——陇南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康县长坝镇花桥村。

橄榄油通过电商直播销往全国各地。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陇南上下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经受住了一场场大战大考,攻克了一道道难题难关,国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激情谱写了担当有为、昂扬向上的时代新歌!

  笃行致远,陇南实力越来越强劲

  回首来时路,过去五年,注定是陇南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

  五年来,陇南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一盘棋做谋划,一张图干到底,全市生产总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和城乡居民收入实现较快增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连续五年保持在全省前三位。

  特别是在2021年,陇南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亿元。不仅有数量的积累,更有质量的提升。经过不断努力,陇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不断夯实、动能逐步增强、势头更加强劲!

  五年来,陇南纵深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积极与国家战略经济带城市加强对接,深化与毗邻地区和重点城市交流合作。

  一批行业优秀代表和单位荣获国省级表彰,一批特色农产品享誉全国,“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全国电商扶贫现场会等多个高规格会议在陇南召开,陇南的关注度、知名度、美誉度持续提升。

  在巨大的变迁中,陇南在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尤为突出。

  决战脱贫一声号令,陇南万名干部扎根乡村,践诺为民情怀,踏遍千山万水,走进千家万户,想尽千方百计,把对群众的责任扛在肩上,战贫斗困,不胜不休,奋力演奏出气壮山河的胜利凯歌。

  作为全省乃至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陇南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探索出了片区扶贫、产业扶贫、电商扶贫、旅游扶贫、金融扶贫、社会扶贫等多条路子,8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707个贫困村全部出列、9个县区全部摘帽,历史性地解决了整体绝对贫困问题。

  在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必答题的同时,陇南还高水平答好疫情防控“加试题”,在历史性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