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嘉峪关加快城乡公厕建设改造

 2019/01/04/ 04:5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文博 曹义成

嘉峪关加快城乡公厕建设改造

  每日甘肃网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文博 曹义成)冬日,漫步嘉峪关市区大街小巷、广场、公园,一座座各具特色的公共卫生间引人注目。这些公共卫生间内部宽敞明亮,并配备了专门的管理员。在内部设施配置上,儿童洗手池、飘香机、干手机、卷纸盒、洗手液等设施器具一应俱全,无障碍卫生间还安装了残疾人应急呼叫器。另外,记者看到卫生间内还增设了婴儿整理台,配备了可调整安全带,彰显了人文关怀。

  在很多人看来,公厕是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小角色”,远不如主干道、园林景观、公交站牌等来得醒目,但对于一个城市来说,小小一座公厕,不仅是反映城市文明程度的窗口,更体现的是当地市民的幸福指数。

  近年来,嘉峪关市委、市政府从城市建设的布局出发,把公厕建设和管理列入为民办实事相关工作内容。市环卫局积极推进公厕等城市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市容市貌得到明显改善。2018年,嘉峪关市将城乡公厕改造列入了政府为民办的8件民生实事之中,全年投资1660万元新建改造城市公厕10座,修建农村公厕15座。目前,新建改造的城乡公厕均已建成投入使用。嘉峪关所辖三镇新建公厕项目实施结束了这15个行政村没有公厕的历史,实现了全市农村公共厕所村级全覆盖。

  据介绍,2018年,嘉峪关市环卫局还对市区8座公厕进行了亮化改造工作。晚间,彩色的节能灯把设计各异的公厕点缀得五彩斑斓,与道路灯光交相辉映,成为夜色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