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精致”理念铸就新时代诗意兰州

 2019/01/29/ 05:2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刘健

  2019,再展精致蓝图

  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力

  大力强化辐射带动力

  新的一年需有新的作为。进入2019年,兰州市将坚持以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为总牵引,从城市要素、结构、功能等方面入手,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把“精致兰州”建设进一步推向纵深。

  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新水源地建设要持续推进,做好后续工作,让全市人民早日圆了期盼已久的“地铁梦”、喝上新水源地的“水”。实施黄河文章、建设现代化都会城市三年行动,全力推进年度各项重点任务,做足做活黄河文章,快速提升黄河风情线整体景观形象,打造旅游新名片、新亮点。要聚焦城市品质提升和功能升级,以片区整体开发为突破口,着力增加城市开敞空间和公共绿地,控制中心城区开发强度和人口规模,推动城市有机更新。要打好交通拥堵治理攻坚战,打通20条断头路,还市民一个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和生活环境。准确把握和定位兰州城市副中心的空间规模和功能布局,科学评估建设用地和人口规模,强化空间管制,编制高水平、高质量的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要加快推进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实施,重点支持兰州大学榆中校区、西北民族大学榆中校区开发建设,积极引进高水准、高层次的优质学校入驻建设,紧盯中国科学院大学兰州分校、兰州文理学院新校区、兰铁局高铁小镇等重大项目,加快协调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建设。

  不断提高城市治理水平要全面启动中心城区城市街道立面改造提升规划编制工作,强化城市风貌管控,重塑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的空间立体性、平面协调性、风貌整体性和文脉延续性,以绣花功夫、精细管控扮靓兰州城市“颜值”。全力推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突出地域特色,加大街区、桥梁等景观建设力度,注重保护历史文化风貌,大幅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围绕智慧城市建设,加快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城市建设和管理领域的深度应用。

  保障改善群众生活

  持续增进人民福祉

  新的一年,兰州将始终把民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千方百计把群众最需、最盼、最急、最忧的事情办好办实。

  加快省市属职业学校出城入园土地房产移交后规划办学工作,新建、改扩建一批中小学、幼儿园,今年要实现新增学位1.45万个,切实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紧盯群众关切的就医难和养老难等问题,大力推进健康兰州建设,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发展养老产业,打造一批医养结合示范基地、示范社区,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强化棚户区改造,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有效解决中低收入人群和新市民住房问题。

  再立时代潮头,一个和谐、美丽、精致、充满诗意的兰州正在西部热土逐渐崛起。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原创热点

新媒体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