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高速路口 陇南民警截获盗窃犯

 2019/01/31/ 09:26 来源:兰州晚报 首席记者孙建荣

高速路口 民警截获盗窃犯

涉案财物发还仪式

  每日甘肃网1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28日,甘肃省白龙江林区森林公安局两水分局在陇南市两水镇举行费某等盗窃系列案涉案财物发还仪式,现场向被害人就相关涉案财物进行了发放和认领。这是嫌疑人利用网上学到开锁技术,采取先踩点后通过敲门试探家中是否有人而实施的入室盗窃案件,最终被民警及时破获。

  1 办案途中 高速路口民警截获盗窃犯

  去年4月4日凌晨,甘肃省白龙江林区森林公安局两水分局辖区内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直接经济损失达2万余元。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赶赴案发现场,经现场勘查,初步断定为技术性开锁入室盗窃。办案民警迅速在辖区进行地毯式走访排查。同时,调取辖区内所有监控视频,经比对发现,监控视频中一辆黄色出租车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民警随即对其车牌号进行调查发现,该车辆系成县出租车。锁定犯罪嫌疑人后,办案民警在4月5日赶往成县进行调查,没想到刚进陇南市两水高速收费站,细心的民警正好发现嫌疑车辆准备出高速,民警迅速组织车辆进行拦截,最终在陇南市武都区石门乡境内,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费某,查获大量作案工具和来历不明的财物。随后,办案民警又在费某居住的宾馆房间内查获一个黑色旅行包,从里面搜出大量来历不明的黄金首饰、外币和现金等物品。

  2 长达5个月调查取证 形成完整证据链

  经进一步调查,费某在2016年因盗窃罪被成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办案民警随即扩大侦查范围,通过与周边市县公安局进行协作发现,发生在徽县、舟曲县的3起入室盗窃案作案手法相似。随后,民警辗转武都、成县、徽县、舟曲、天水等地进行调查取证,以物找人,确定这些来历不明的财物系多名被害人家中被盗财物,其涉案财物总价值达6万余元。该局局长赵刚说,在讯问中,犯罪嫌疑人费某负隅顽抗,全力对抗办案民警调查取证。办案民警经过长达5个月的调查取证,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费某系列盗窃案证据确凿、充分。此案件特点是费某利用网上学习到的开锁技术,先踩点然后通过敲门试探家中是否有人而实施入室盗窃。

  3 民警提醒 银行卡等不与身份证放在一起

  赵刚表示,此案基本以零口供向检察机关移送起诉,检察机关经过审查,向法院提起公诉,在庭审中,面对铁证,犯罪嫌疑人费某终于认罪伏法,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罚金3万。同时,白龙江林区森林公安局两水分局2018年共立刑事案件6起,破获5起,结案2起,移送武都区公安局作并案侦查2起,挽回经济损失13万余元;立行政案件11起,结案10起;警告1人次,行政拘留2人,行政罚款3600元,收缴赌资2650元;办理林政案件3起,行政处罚3人,行政罚款150元。为此,两水分局在2018年侵财类案件全部破获。对此,临近春节,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出门时务必关好门窗,反锁防盗门;家中不存放大量现金,存折、信用卡、银行卡不与身份证、工作证、户口簿放在一起;睡觉前反锁门窗,睡觉时勿将财务和脱下的外衣裤放置于窗口;进户门建议更换技术性开锁能力更强的超B级锁芯等,一旦发生案件及时拨打110报警。兰州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孙建荣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