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精心擦亮窗口 全心服务群众 春节期间兰州交警落实“放管服”

 2019/02/21/ 09:40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葛强

精心擦亮窗口 全心服务群众

春节期间兰州交警落实“放管服”

  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

  2月19日上午8时50分,离东岗大队车管分所正常上班时间还有10分钟,但是已经有群众来到分所准备办理业务,这其中,有两位来自庆阳的摩托车主办理摩托车外迁业务,他们之前在兰州工作,为了工作方便,在兰州购买了摩托车,现在工作结束,他们准备回到庆阳老家,为了以后用车方便,想一并把自己在兰州买的摩托车也带回去,所以他们来到分所办理提档外迁业务,分所民警韩中良一上班就开始为他们办理业务,耐心地细致地查验车辆,免费为他们拓号、车辆拍照。

  仅用20分钟就办完了两辆摩托车的外迁业务,并为他们讲解“放管服”业务,推荐他们使用“12123”APP。方便他们以后其他业务的的办理。

  自2018年“放管服”落实以来,东岗交警大队车管分所全面落实“四个减免”政策。群众在办理车驾管业务时,将不再需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申请表、其他相关部门证明文件,且享受免费拓号服务。二是开通自助选号“绿色通道”。大队车管所已开通自助选号系统,广大群众可通过大厅内的自助终端设备进行相关业务的办理。三是积极推广宣传交管12123平台。大队通过在办理窗口设置提示牌,在办理业务的同时积极向群众推广平台,并进行注册登记。

  下一步,东岗大队车管分所将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把最大程度“让数据多跑路,让办事群众少跑腿”作为创新目标,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筑牢为民服务根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