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空中120紧急救援武威重症患者成功转送兰州

 2019/03/06/ 09:3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任泽昕

空中120紧急救援武威重症患者成功转送至兰

  每日甘肃网3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患者男,43岁,重症胰腺炎,马上规划航线,实施救援任务。”3月5日下午,甘肃公航旅金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兰州基地成功开展空中医疗救援,用1小时34分钟完成269公里的距离,将一名重症胰腺炎患者通过直升机从武威转送至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40医院(原陆军总院),使其获得及时治疗。

  患者突发重病 救援直升机1小时紧急转运

  18时10分,伴随着“轰隆隆”的螺旋桨声,一架AW119专业救援直升机平稳地降落在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40医院的停机坪上。飞机刚停稳,医护人员随即上前,将患者迅速转移至急救中心进行抢救。看着病人在急救中心中慢慢恢复意识,各项生命体征平稳了下来,参与此次救援的所有人都舒了一口气。

  这场和死神赛跑的接力赛虽然只用了短短一个多小时,但是却凝结着无数人的努力。

  据介绍,当天上午,患者马先生在武威的家中突发疾病,送至就近的医院抢救后被诊断为重症胰腺炎,病情紧急需尽快送至上级医院救治。然而,从武威市距离940医院约269公里,即使走高速也需要将近3小时17分钟。对于一个需要紧急治疗的病人来说就是生与死的距离,而且患者病情危重,其路上的颠簸可能造成的二次伤害也是不可预估的风险。

  考虑到这些问题,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向患者及其家属提供了金汇救援4009-120-999报案电话,建议家属可以呼叫直升机救援服务。

  时间就是生命 人保救援再为患者生命续航

  “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告诉我们可以呼叫直升机救援的时候,简直就像递给我们一棵救命稻草。”马先生的家人说:“本来我们还在为救援费用的问题犹豫不决,没想到,中国人保财险甘肃分公司得知我们的情况后,紧急启动公益救援项目,免费让我们使用直升机救援。”

  在打消了疑虑后,马先生的家人立刻拨通了金汇救援专线:4009-120-999,申请航空救援。金汇救援呼叫指挥中心接到救援请求后,在医院及军方的大力协助下,立即调派AW119专业救援直升机前往武威市执行紧急救援任务。

  多方驰援 病人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3月5日16时30分,救援直升机搭载患者从武威市联勤保障部队943医院起飞,经过1小时34分钟的飞行后平稳着陆,抵达联勤保障部队940医院。为了保证此次任务极速、顺利实施,接到救援通知后,金汇通航的工作人员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航线申报、安排起降点、随机医护协调、与转入医院对接……所有工作紧张有序地开展着。

  在普通百姓眼中直升机简单的起飞、降落的背后,是一群人默默的付出。联勤保障部队940医院也为患者开通急救绿色通道,使其在第一时间获得治疗。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患者已在医院急救中心接受抢救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记者采访得知,2019年以来,金汇通航兰州基地已经成功开展了多起救援任务,使“空中120”直升机得到了老百姓和伤患家属的认可。公司负责人米泉晖表示,航空救援市场化应用不应该被贴上“富人”、“特权”等标签,金汇通航携手人保财险致力于打造人人用得起的“空中120”,以救援直升机为载体,通过与全国院前急救单位及医院的全面合作,构建一个全国化、立体化的空中救援网络,为大众提供“及时响应和常态化”的紧急医疗和应急救援等服务,希望“空中120”能发展成为老百姓都能用得起的救援服务,并已初步进行了多种尝试。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任泽昕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