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兰州市出台规定:市区建设工地,不围挡最高可罚10万元

 2019/03/06/ 09:4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张学江

兰州市出台建设工地工程和道路挖掘工地文明施工规定

市区建设工地,不围挡最高可罚10万元

  每日甘肃网3月6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张学江)今后,在兰州道路施工不能任性了!3月5日,记者从兰州市住建局了解到,《兰州市建设工地工程和道路挖掘工地文明施工规定》于日前正式印发。兰州将严格规范各类建设项目施工,包括专款专用、道路开挖时间、围挡等都做了详细规定。

  《规定》要求文明施工措施费用须专款专用,建设单位未按照施工合同约定的,责令限期改正,并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建筑施工工地必须设置围挡,建筑工地必须严格落实各项防尘措施,施工结束,验收合格后按照规定时间拆除围挡。道路挖掘施工时间一律安排在当日22时至次日凌晨6时,无法按时完工的采取相应的措施将对白天的交通影响降至最低。

  对擅自开挖、围而不建、围而慢建等行为,责令其整改,对施工单位拒不整改或多次整改仍未达标的,移交城管部门进行查处,同时,住建部门可将违反本规定、情节严重的单位及个人列入黑名单,3年内禁止在兰州市从事建设工程和道路施工作业。占用城市道路期满或者挖掘道路后,不及时清理现场的;未在城市道路施工现场设置明显标志和安全防围设施的、未按审批方案施工的,责令限期改正,可处以2万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此外,施工单位在市区内的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未实行封闭围挡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业整顿,并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重大安全事故,构成犯罪的对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