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保健品“水很深”老人们常受伤 执法人员:请通过正规渠道购买

 2019/03/07/ 11:5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杜志超

保健品“水很深”老人们常受伤

执法人员:请通过正规渠道购买

  每日甘肃网3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6日上午9:30至11:00,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曹彦明带领该局餐饮服务、保健品化妆品、食品流通、药品流通等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莅临本报值守本报3·15维权热线4286666。就保健品、网络食品安全等问题与读者进行交流。除了现场接听热线,受理投诉举报外,当天一名消费者特意来到本报编辑部反映自己在购买保健品过程中遭遇的骗局。

  反映

  1万块钱买了80瓶“巴西蜂胶”

  当天上午10时许,一位朱先生拿着自己购买的保健品来到晚报编辑部向工作人员反映问题。“1万块钱买了80瓶蜂胶,当时销售人员打着权威媒体担保,效果绝对放心,服用后没效果退款等旗号,让我买6个疗程的蜂胶产品,还声称蜂胶产自巴西是最好的产品。因为经济能力有限,我花了1万块钱买了4个疗程共80瓶蜂胶产品。可是吃了两瓶并没有效果。”朱先生说,“因为没效果,我就把药拿给了治疗糖尿病的医生看。结果医生说,这个对病情没有一点作用。再去找当时买药的地方,早已经人去楼空。”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详细记录了朱先生反映的问题并表示将安排人员进行查处。

  2000块钱买了4瓶过期保健品

  “我今年80岁了,住在七里河区一毛厂家属院,去年10月份有人上门推销保健品,人来的当天并没有直接让我买东西,只是询问我的身体状况,走的时候还给我放下一筐鸡蛋作为礼物。接下来的几天不断上门,让我参加健康知识讲座,还说是免费的,就去听听。一来二去也就相熟了,最后花2000块钱买了4瓶延寿颗粒。东西拿回来打开一看竟然是过期的,再打电话就没人接听了,去了之前的讲座门店也关了门。”

  提醒

  捂紧钱袋子切勿相信虚假宣传

  在当天的热线接听环节,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除了认真记录消费者有关保健品的投诉,还会向大家宣讲购买保健品的注意事项。“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养生保健受到大家的重视,特别是老年群体,保健品虚假宣传愈演愈烈,一些不法分子正是抓住了老年人旧病难医想要尽快恢复健康的心理,骗取老年朋友的养老钱、救命钱。”接听热线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说。

  “面对保健品,大家在购买时一定要捂紧钱袋子,选择药店、有资质的保健品专卖店等正规渠道购买,并保存好相关票据,以便出现问题及时维权。”该负责人说。

  您可在“3·15热线时间”拨打18693262223、4286666,或通过“兰州晚报”微博私信、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投诉您的消费难题。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杜志超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