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迎来清明祭扫高峰 今天10万市民扫墓祭祀(图)

 2019/03/24/ 23: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曹永旭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2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曹永旭 文/图)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今天,兰州市迎来今年清明祭扫高峰,超过10万市民前往各大墓区追思先辈,寄托哀思,仅兰州市殡仪馆及所属5家公墓接待祭扫市民达8.5万人。记者走访发现,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了错峰、绿色、环保的祭扫方式,绿色生态祭扫蔚然成风。

市民排起长队乘公交车上华林山

  上午8时30分许,记者在兰州市文化宫附近的上山路口看到,准备乘坐公交车前往墓区的市民已排起了百米长队,他们中的许多人手里捧着鲜花。

  “现在全国都在倡导绿色文明环保祭祀,我觉得每一个市民都应该践行这种新风尚,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来自兰州市定西路的张先生说。

  为了保障交通有序畅通,执勤的交警及时疏导上下山的各种车辆,与此同时,还对许多拦路拉客的摩的进行告诫和离。公交部门组建的清明祭扫保畅小组,现场维持乘车秩序,确保市民乘车安全。记者还发现很多市民选择步行上山,一家人边走边聊,用绿色出行方式践行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

  。

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用鲜花祭扫

  在兰州市天桥公墓,记者发现墓区环境卫生大为改观,过去焚香烧纸、乱扔垃圾等现象明显减少,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献花等祭扫方式,绿色生态祭扫蔚然成风。在韩家坪公墓等多家公墓区,记者看到了“倡导文明祭祀,培育社会新风”“严防火灾事故,保护生态环境”等内容的宣传标语。陵园内,许多墓碑前放满了鲜花。

今天兰州市迎来清明祭扫高峰

  据了解,3月23日兰州市迎来了今年清明祭扫的第一个高峰,当天到兰州市殡仪馆及所属5家公墓祭扫的市民达9万余人,各类车辆达1.3万辆。今天,兰州市清明祭扫持续高峰,兰州市殡仪馆及所属5家公墓接待市民8.5万人,接待各类车辆达1.2万辆。

  记者从兰州市殡仪馆获悉,今年清明期间,兰州市殡仪馆以“地生态安葬、文明低碳祭扫”为主题,以“平安清明”为总体目标,于3月16日至4月5日(共计21天),从各科室抽调70多名员工专门开展清明集中祭扫接待工作。大力倡导推行“鲜花祭祀”“时空信箱”“追思寄语”“放生祈福”等文明低碳祭祀方式,确保清明祭扫接待工作井然有序,平安和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