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魂兮归来 陇南武都十里长街接英雄

 2019/04/08/ 09:0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张鹏翔

魂兮归来 武都十里长街接英雄

万人街头迎接英雄回家。

  白龙呜咽祭烈士,万人洒泪悼英雄。

  4月6日清晨,陇南市武都区的人们开始走上街头,他们在白龙江畔的长江大道两侧,拉起了黑色的横幅“英雄回家”、“英雄永垂不朽”、“凉山英雄一身浩气护森林,陇南骄子名垂青史归故里”……沿街的显示屏上,都是迎接英雄的字样。每一个字,都是对英雄深深的敬意和无比的怀念。

  今年19岁的郭启和18岁的王佛军都是陇南市武都区人,两人同年入伍,是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凉山州支队西昌大队消防员,今年3月31日在扑救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森林火灾中壮烈牺牲。追认为中共党员,追记一等功。

  上午7时40分,护送郭启、王佛军烈士骨灰的灵车从武都高速路口缓缓驶出,道路两边车辆鸣笛致哀,迎接烈士回家。当车辆经过长江大道时,道路两边手捧菊花的人们高喊:“英雄一路走好”。在五六公里长的道路沿线,两侧都是迎接两位英雄的人们,看到灵车经过,有人哭泣,有人沉思,满脸都是悲伤。

  在武都5·12纪念园,郭启、王佛军烈士追悼仪式在这里举行。前来参加追悼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与英雄父母、亲友、战友一起送别、祭奠两位扑火英雄。

  在追悼仪式上,人们向两位烈士默哀。陇南市委常委、武都区委书记田广慈在悼词中说,郭启、王佛军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不愧是新时代的英雄!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化悲痛为力量,将他们用生命捍卫的事业进行到底。广大青年要以英雄为榜样,传递正能量,弘扬新风尚,抒写无悔人生。

  陇南森林消防支队消防战士张翔在发言时多次哽咽,悲伤之情难以言表。

  武都东江中学七年级学生王莹说:“两位哥哥都是英雄,我们要好好学习,学习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仪式结束后,郭启烈士的骨灰被护送到英雄的老家进行安葬,武都当地市民自发组织车队护送灵车。王佛军烈士的骨灰被护送往兰州烈士陵园。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张鹏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