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民生

户口新政给兰州带来了什么

 2019/04/15/ 08: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蒋文艳

户口新政给兰州带来了什么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蒋文艳

  4月10日,兰州市公安局对外发布,自今年3月13日起,中专以上学历或相应专业技术职称人员,国内在校的大中专院校学生,仅凭“两证”就可在兰州市任一派出所办理落户。此消息一出,立即成为兰州市民茶余饭后最关注的话题。

  那么,落户政策实施后,兰州未来发展将迎来哪些新变化?记者通过采访相关部门、专业人士和市民,对此进行了深度解读。

  新政后的“落户热”

  在户籍新政发布第二天(4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派出所户籍室,看到办理窗口前来咨询落户的人员络绎不绝,不到半小时,已有十几人咨询关于落户的情况。

  前来咨询落户的以青年人居多,其中也不乏一些大叔大妈。50多岁的马阿姨家在永登县,最近正打算给儿子买房。“我在城关区广武门附近看了一套房子,儿子毕业后去了外地工作,因落户的事正在犯愁,昨晚房屋中介打电话说可以落户,所在今早赶过来咨询一下。”马阿姨告诉记者。

  马阿姨高兴地说,“现在好了,兰州的落户政策有了新变化,只要有儿子的毕业证、身份证、学信网信息,就可以在兰州落户了。”

  现场工作人员告知马阿姨,带齐以上相关资料提交申请,最多10个工作日完成审核、准迁等相关手续就可直接落户。

  对年轻人来说,在哪里落户和孩子上学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80后的小莉和老公的户口都在农村老家,在兰州打工10年,一直租住房子,眼看着女儿明年要上小学了,户口的事一直没解决,成了夫妻俩的心病。

  “知道这个消息后,我立马赶来咨询。像我这种情况,没有买房落户后,孩子能不能在我们住的附近上学还是个问题。”让小美失望的是,派出所工作人员告诉她,落户后只能在辖区的公共户口上,与孩子上学没关系。

  为此,派出所工作人员提醒,落户与孩子上学是两回事,请家长们慎重考虑。

  “这两日到窗口咨询落户的群众明显增多。很大一个原因就是老百姓都以为只要落了户,孩子就能在附近上学。”张掖路派出所工作人员解释,新政策刚刚公布,很多人对政策还是不够了解,才会有些误解。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