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确保减税降费红利从“文件上”落到纳税人“钱袋里” 白银市税务部门积极应对增值税率下调首个征期

 2019/04/17/ 13:33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4月是增值税率下调的首个征期,从4月1日起,增值税降率改革正式实施。

  此轮“减税大餐”主要是降低增值税税率水平,将制造业等现行16%的税率降到13%,将交通运输业等现行10%的税率降到9%,保持6%一档税率不变,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改革实施首个征期,白银市各税务局强化政策辅导,做好发票系统升级,加强软件操作培训,提供技术服务支持,确保纳税人顺利开出新税率增值税发票,减税降费新政在白银市平稳落地。

  “我们在政策上全程跟进,在服务上全心融入,确保把减税降费的红利从‘文件上’落到每个纳税人的‘钱袋里’。”白银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税率降低获点赞

  靖远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我省重要的动力煤生产供应基地,现已成为集煤炭生产洗选、化工化肥生产、热电联产、基建施工、装备制造、房地产开发、勘察设计、商品物流等多元产业为一体的国有独资能源集团公司,年均纳税超过8亿元。

  今年增值税率下调政策出台后,平川区税务局紧扣增值税税率下调落地生根的主题,主动入户对纳税人开展“面对面、一对一”政策辅导,给纳税人按照纳税义务发生时间进行政策讲解。

  2018年靖煤集团增值税税负达到14.9%,企业营利能力、营运能力均面临挑战。按照新的减税措施测算,2019年该集团预计少缴增值税及附加7432万元,其中,增值税6636万元,附加税费796万元。

  “根据测算,我们集团采掘主业受益最高,这为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创造了很大的空间。”靖煤集团财务部工作人员董国琴为新一轮的减税降费政策竖起了大拇指。

  新一轮的减税降费政策,降低了企业税负,为企业向好发展提供持续有力的支持。“我们将加强财务核算,准确把握政策方向,精准把握减税政策,将减税受益资金用于采空区安全建设和环境治理,担负更多的社会责任。”靖煤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

  纳税服务暖人心

  如何确保企业4月1日上班就能开出符合新增值税率政策要求的票据?

  和其他同事一样,白银高新区税务局干部周洋提前两天就开始进企业了。他在开展好辖区内纳税人增值税发票新系统升级工作的同时,还组织面向纳税人的各类操作培训,保证4月1日起纳税人“会开票、易开票”。

  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白银市的重点税源企业,也是周洋的重点服务企业。

  “4月1日前两天刚好是周末,周洋就和我们一起在公司过周末了。”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办税员王海玉说,开票软件升级前的操作有很多都需要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进行辅导,周洋索性就在他们公司“上班”了。

  周洋负责的有30多户企业,每一户的情况也不尽相同,只有两天的培训时间,全部上门辅导基本不可能完成,周洋和同事们想到了微信视频、电脑远程操作、电话确认等各种培训方式。

  4月1日早上8点30分,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顺利开出了第一张新税率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不仅是这次,每次有新的税收政策,税务部门都会主动上门,为我们进行讲解培训,提供个性化服务,以前是我们跑税务局,现在很多时候都是税务部门的干部主动跑我们企业。”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金融部部长吴艳峰说。

  据介绍,此次增值税率下调,白银市税务部门组成辅导团队,针对白银公司、银光化工、靖远煤业等20余户重点税源企业上门进行专项辅导,并选取辖区内开票量大的380余户纳税人进行开票软件集中操作培训,同时利用微信群、QQ群对辖区纳税人进行全方位辅导,保证降税率政策落地生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