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新区:增值税改革帮助企业扩大“朋友圈”

 2019/04/18/ 05:3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杜雪琴 通讯员 王 挺

增值税改革帮助企业扩大“朋友圈”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通讯员 王 挺

  前不久,兰州新区税务局举办了深化增值税改革纳税人专场政策解读辅导会,为辖区内1400余户纳税人开展宣传辅导。

  “我们从澳大利亚进口的牛肉,由于国内销售环节免征了增值税,在兰州焦家湾农贸市场的售价甚至比国内的还要低。”讲座结束后,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钱岭高兴地说,“公司符合条件的新增留抵退税能有200多万元,这笔钱可以用来拓展进口商品种类。”

  兰州新区综保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及子公司,是综合保税区的“生力军”,现在已经形成了从商品进口到运输、批发、零售等完整的“产业链”。

  “没想到,员工去厦门、白银出差的运输服务进项税额也可以抵扣,这样保税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和子公司,每年可以节省2万多元。随着业务的扩大,今后可以抵扣的数额会更大。”钱岭表示。

  今年以来,为确保减税降费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兰州新区税务局在开展面上宣传的同时,对重点和特色产业企业,由各税务所按照管辖范围,建立微信答疑群和专家辅导团队,逐一进户进行面对面、一对一宣传辅导减税降费政策,同时开展纳税人需求征集。

  “我们在办税大厅设置了‘减税降费’专窗,增加增值税专用发票代开等自助办税终端,推行税收优惠和新区税费奖励‘不来即享’,让符合条件的企业,无需申请,财政、税务按政策核定后予以免征和拨付资金奖励。”兰州新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说。

  “增值税留抵退税解决了资金周转问题,下一步,我们将从巴西、泰国、越南等国家进口吹氧管等建材设备和鸡爪、水果等食品,与更多的国家建立‘朋友’关系。”钱岭高兴地说。

  兰州新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税务部门将采用“滴灌式”服务,逐户做好纳税人和缴费的上门辅导工作,帮助纳税人精准理解政策,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