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兰州城关环卫打好“十大行动”组合拳提升城市形象 以靓丽城区迎接金城旅游季

 2019/04/29/ 09:35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杨晟途

  公厕服务人性化

  24小时开放城区免费公厕,根据“十净十无八好”作业标准、“四心三服务”服务模式,细化保洁项目,提升服务质量。定期检查公厕各种设施,对消耗品及时进行补充,对损坏设备立即更换维修。进一步推进人性化服务,厕管员要主动搀扶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入厕,落实“扶一把、问一声、望一下、送一程”服务,展现服务型公厕的新面貌,并以243座环卫直管公厕为宣传点,投入公益广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垃圾分类小常识等宣传知识,让公厕不仅外观美还有“心里美”。

  设施管护全方位

  全面做好垃圾转运站、垃圾屋等环卫设施设备的摸排,及时维修保养更换破损设备,确保旅游季各类环卫设施设备正常运转。合理规划设置果皮箱等垃圾收集容器,做好城区特别是商业圈、公园、夜市、车站码头及景点周边果皮箱的巡查检修,对破旧、老化、丢失的果皮箱及时维修、补栽,对因轨道交通施工拆除的果皮箱,施工结束后立即安装,保证市民游客户外活动产生的果皮纸屑有处可去,最大程度方便市民及游客。

  渣土监管不遗漏

  安排渣土监管员,坚守南山路、伏龙坪等检查点、城市出入口临时卡口点,同时借助安装在渣土运输车上的行车记录仪,实现24小时无缝追踪,坚持“一重三管”原则,严格落实“四限二做”要求,加强工地源头、中途运输、末端倾倒管控,严格控制渣土、商砼车辆运输过程中违规现象的发生。

  环卫执法出重拳

  实行分片包干监管治理,与各专业单位积极配合,加强沿街餐饮门店白色污染、餐厨垃圾、乱泼乱倒、门店装修围挡及乱堆乱倒等影响市容环境卫生行为查处力度;全面排查人行道路面、沿街店铺等处乱张贴、乱涂写情况。在执法行动中,环卫执法中队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积极倡导“721”工作法,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灵活运用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行政指导等非强制行政手段,杜绝粗暴执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