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华亭“关山大景区杯”山地自行车赛开赛

 2019/04/29/ 05: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兰天

比赛现场

  每日甘肃网华亭4月2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兰天)今天上午,第四届甘肃·华亭“关山大景区杯”山地自行车比赛在华亭市人民广场鸣枪开赛。本次自行车比赛吸引了16个省市350名运动员参赛,用速度演绎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用激情诠释低碳出行、健康生活的无限魅力。本次比赛以“骑行•超越•绿色•健康”为主题,共分男子精英组、女子组、少年男、女组,中年男子组和大众健骑男、女组等7个组别,竞赛组线路全长26公里,大众组线路全长16公里。

开赛

  上午9时,在华亭人民广场举行了发车仪式,9时30分,竞赛组运动员鸣枪出发,赛段内沿途观众组成方正,手拿彩旗,为运动员加油鼓劲,呐喊助威;骑手风一般的速度、激烈的对抗、精彩纷呈的特技表演演绎了速度与激情的梦想,让沿途群众大呼过瘾。

  华亭地处陕甘宁三省(区)交汇处,人文历史悠久,矿产资源富集,文化底蕴深厚,素有“煤城瓷镇”之称,迄今已1400多年的建县历史,2018年实现撤县设市目标,全面开启了新的发展纪元。华亭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是关陇通往西域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是先秦文化、煤陶文化和民俗文化的主要发祥地,境内有米家沟、莲花湖、双凤山等景点10多处,特别是位于市区西部的莲花台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有40万亩原始森林和38万亩天然草场,四季风景迤逦,山水绚烂迷人,赋予了华亭隽秀开放的气质和活力无限的潜质。

  近年来,华亭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依托资源和文化优势,深入实施大景区带动和“旅游+”战略,创新发展理念,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推动旅游、文化、体育、中医等产业融合发展,特别是通过成功举办山地自行车赛、摩托车越野赛等全国性赛事和关山大景区徒步穿越、钓鱼邀请赛、广场文化月等系列活动,有力推动了全民健身、体育经济发展和第三产业增长,全面展现了绿色生态、开放创新、拼搏进取的新时代华亭新形象。

先头部队冲刺

终点冲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