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兰州城关区法院:宣传诚信建设弘扬文明主旋律

 2019/05/16/ 08:3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烁

城关区法院:宣传诚信建设弘扬文明主旋律

  每日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烁)5月13日,城关区人民法院选派执行局干警参加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诚信建设万里行”兰州站暨城关区创建诚信示范街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手册,介绍城关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策部署、主要措施和工作成果,宣讲拒不执行法院生效裁判等行为的严重后果,宣传诚信建设正能量,弘扬文明主旋律,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城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张炜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城关区人民法院建立“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对纳入失信名单的被执行人实施联合信用惩戒机制,不断压缩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迫使其主动履行义务。通过“总对总”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将被执行人财产信息一览无余,鼠标轻点,便可冻结“老赖”远在千里之外的银行账户。通过全媒体直播的形式将案件执行全过程等展现给社会公众,让诚实守信的理念深入人心,更有助于完善社会诚信体系。在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行动中,城关法院构建起信用惩戒体系,不断提高查人找物能力,完善失信被执行人惩戒制度,让失信者无处遁形、步步难行,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失信惩戒大格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