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兰州城关区城管、环卫开展“三乱一随”专项整治活动

 2019/06/13/ 08:5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刘琼

城关区城管、环卫开展“三乱一随”专项整治活动

乱扔乱吐,10人被当场罚款

    环卫工人手持“把痰吐在纸里,文明握在手里”的标语提醒市民捍卫文明。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刘琼 摄

  每日甘肃网6月13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刘琼)6月12日,记者从城关区环卫局获悉,为更好地贯彻兰州市、城关区党委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体部署,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整体文明程度,城关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开展公共场所乱扔烟头、乱泼乱倒、随地吐痰、乱吐口香糖整治月(6月)活动实施方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三乱一随”专项整治活动。

  另外,为有效配合“一月一主题”方案,城关区城管局开展了“乱扔乱吐”专项整治行动,该局辖区各中队对城区主次干道、重要广场及人流密集的旅游景区、商业街区、车站等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和守点力度,实现全天候监管,已劝导教育200余次,当场处罚不文明行为10例。根据相关法规,对于乱吐乱扔但拒不清除、态度恶劣的行为,最高可处罚款200元。

  据悉,自4月开始,城关区环卫局以“提升城市品质 打造精致兰州”三年行动为契机,与城关区城管局联合开展了“宣战陋习 捍卫文明”行动。活动主要通过流动文明语、发放纸巾、温馨提醒、配合执法四方面联合行动。

  同时,随着本月专项整治活动的开展,城关区环卫局持续加大在公共广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集贸)市场、商业大街等公共场所乱扔烟头、乱扔杂物、随地吐痰、乱吐口香糖现象的清扫整治力度。对不听劝导、态度恶劣的市民,根据《兰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第十九条、第三十七条的规定进行处罚。

  对过街天桥、马路、人行道、地下通道,派驻一线作业人员用扫帚、小铲子、高压冲洗车,一遍又一遍清洗,将“一月一主题”整治活动落实到“一张纸屑、一个烟头、一处油污、一片落叶、一口痰渍”的细微之处,全面净化城区市容环境卫生,提升城市“颜值”。

  据记者了解,“三乱一随”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城关环卫对城区8600余处雨污水井口进行了巡查清洗;突击清运废旧家具共计约73吨,清理绿化垃圾12余吨,清运生活垃圾6650余吨;巡查整治生活垃圾随意倾倒现象18起、乱涂乱画现象27起、雨污水井口乱泼乱倒现象135起、乱堆乱放256起;清洗路面油污142起;查处散发小广告26起、查扣宣传单16800余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