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第三届“兰景杯”全国高校气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2019/06/13/ 23: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第三届“兰景杯”全国高校气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兰州大学落下帷幕。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6月12日,第三届“兰景杯”全国高校气象科技创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兰州大学落下帷幕。本届“兰景杯”全国高校气象科技创创业大赛共吸引国内20余所高校、700余气象学子进行角逐。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中国气象局、兰州大学主办,全国4个省份、4所高校的11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后进入决赛,来自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参赛项目《基于气象大数据的运输与交通》最终斩获一等奖。 

  兰景杯”大赛旨在吸引青年学子投身气象科技创新,自觉承担引领气象行业创新发展、推动地球保护的责任,积极投身气象专业知识的实践。在比赛期间,为进一步带动大气学子的创新创业热情,兰州大学还开展了“企业家进校园——风云讲坛”、“兰景赛事交流研讨会”、气象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展示等一系列活动。 

国内20余所高校、700余气象学子进行角逐。

  中国气象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司长于玉斌在闭幕仪式上讲话时说:“在大数据时代,监测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等迎来了更加严峻的挑战。‘兰景杯’已经成为推进校合作和专业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青年要自觉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积极承担树立全民气候意识的社会责任,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合奏中发出自己的好声音,释放自己的正能量。”

  气象事业作为科技型事业,它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科技创新。近年来,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致力于引导激发广大青年学子专业创造力,本次“兰景杯”的成功举办不仅极大加强了气象科技与科普资源开放融合,提升青年学子气象科学素质,着力发挥科技创新在气象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引领和支撑作用;更激发当代大学生对气象科技的创新,推进社会各界更好地关心了解气象科技进展,共享气象科技发展成果,为务实深入地开展气象科技合作交流、成果转化推广和技术普及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让社会各界感受气象科技魅力,激发科技创新创造的兴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