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永昌县:推动经济转型 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9/07/04/ 09:3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赵吉仁 梅兴仁

永昌:推动经济转型 实现高质量发展

城区新貌

  赵吉仁/文 梅兴仁/图

  永昌,古称骊靬,位于丝绸之路河西走廊中部,祁连山北麓,境内南北200公里内雪山冰川、森林草原、戈壁绿洲、沙漠湿地等自然地貌一应俱全,兰新铁路、G30连霍高速横贯东西,金昌机场距县城50公里,已开通兰州、西安、北京、成都、嘉峪关等航线。

  近年来,永昌县委、县政府认真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推动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建成河西堡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永昌工业区和清河现代循环农业产业园3个省级园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40家,初步形成了以化工、新能源、新型建材、特色农畜产品加工为主导的工业产业体系。县域内旅游资源富集,文化旅游业发展步伐加快,初步形成了“一体两翼多点”的总体布局,神秘骊靬景区被列为全省20个大景区核心景区之一,骊靬文化风景区、北武当山景区分别被评为国家4A级和3A级景区。

藜麦种植基地

  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

  永昌,地处中纬度高海拔内陆地区,蜿蜒不息的西大河、东大河、金川河,造就了钟灵毓秀的永昌大地。金色的沃野,生态的田园,麦野如浪,平畴如织,到处散发着现代农业气息。

  永昌县充分利用气候冷凉、灌溉便利、远离污染、病虫害发生轻微,农业生态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高原夏菜、草食畜牧、制种、食用菌等特色主导产业,积极培育香草花卉、藜麦等后续产业,不断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4类蔬菜和36个农产品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永昌肉羊”“永昌胡萝卜”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永昌娃娃菜、花椰菜、西芹、青笋等高原夏菜,以其优良品质备受各地客商的青睐,成为全省农业叫得响的品牌。

  目前,全县蔬菜标准化生产面积发展到20万亩,年鲜菜总产量达50万吨以上,产值近12.5亿多元,蔬菜预冷保鲜库累计库容量达到50万立方米,农产品抽检合格率达99%以上,产品远销东南沿海城市和港澳地区,是全国“北菜南运”、“西菜东调”的高原夏菜主产区之一。永昌县先后被认定为全国蔬菜生产大县、全省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县和肉羊产业大县。2016年,被农业部认定为首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也是河西走廊唯一获此殊荣的县。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