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多种渠道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详解学生资助政策

 2019/07/11/ 09:2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耿睿

  希望每个贫困学生能够放心地来到兰大

  “今天不是介绍经验,但是希望今天给大家的汇报,能够让每个农村的孩子、每个少数民族孩子、每个西部孩子、每个贫困学生能够放心地来到兰大。”严纯华在发布会上这样说道。

  据严纯华介绍,兰州大学到现在为止,投入资助资金已经达到13.64亿元,覆盖本科生达到9.4万人,覆盖研究生超过12万人。学校将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长效机制,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这样的良性循环。

  同时,兰州大学坚持把助学金加榜样的模式,以榜样的力量来引导学生的成长。以2018年为例,学校为4813名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的本科同学发放奖金1062.9万元,开展励志典型评选活动,举办“国奖经验交流会”,突出奖优指向,树立学生榜样。2019年学校预计向学生发放1617万元,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

  兰州大学2018年为受助的6418名本科生发放国家助学金1803万元。开展“成长加油站”系列培训、“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等活动,强化学生感恩意识。2019年学校预计向学生发放1815万元国家助学金。此外,学校还坚持助学贷款加诚信,以诚信熏陶凸显立德树人。2018年为5144名学生办理国家助学贷款3876.98万元,解除学生后顾之忧,保障学生安心学习。开展“资助诚信教育月”“防诈骗警示教育月”“诚信点亮中国”等活动,将诚信教育不仅体现在学业、体现在研究,同时也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2019年将向学生全面放开国家助学贷款。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