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今年兰州市部分小学暑假增加了体育与艺术作业 孩子们“玩”有了充分理由

 2019/08/05/ 08:3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巧灵

今年我市部分小学暑假增加了体育与艺术作业 孩子们“玩”有了充分理由

  每日甘肃网8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正值暑假,中小学生正在度过最快乐的时光。与往年不同的是,这个暑假里,一些小学生似乎格外“快乐”,跳绳、跳皮筋、拍球、游泳、踢毽子,只要是户外的活动,总会有很多的小朋友一同参与。对此,家长们似乎也格外理解,因为这是假期作业之一。今年我市部分小学的暑假作业里增加了体育与艺术作业,因此,“玩”就有了最充分的理由。

  体育艺术成为正式作业

  今年暑假一放假,阳阳向父母宣布,假期作业里有体育与艺术作业,体育作业是每天跳绳,二年级的内容是每天跳绳五组,每组55个,此外还有篮球操,都是上学期间学过的内容。美术作业可以从画画与手工制作中任选一个主题完成。阳阳妈妈打开老师发在群里的通知,发现学校给各年级的孩子都布置了暑期体育作业,各年级体育作业均有不同的要求,篮球作业还附有视频,方便家长监督孩子完成。

  以为自己孩子的学校独此一家有这样的作业,阳阳妈妈跟同事一交流,这才发现今年多数城关区小学都布置的体育与艺术的暑假作业。阳阳妈妈的同事说,他们还打算请个体育私教,把孩子的体育暑假作业交给懂行的去指导,也避免了假期里天天“陪练”的辛苦。

  从楼群“玩”到了健身房

  得了“鸡毛”就成“令箭”的孩子真是玩嗨了。晚饭之后,小区或者楼下的空地里,在外面玩的孩子格外多。男生们聚在一起拍篮球,他们互相计数,看看谁赢。女生三五一伙,有跳皮筋的,有跳绳的。还有些小朋友由父母陪同着玩,球滚远了,爸爸总是会捡回来,随势拍上几个,在孩子面前炫上一下。

  同样在兰州的各大健身房里,开始有健身的小朋友了。记者在城关区盘旋路一家健身房看到,在私教指导下,孩子们挥汗如雨地跑步,同样还做各种针对性的训练。一位私教告诉记者,到健身房里运动的小朋友都报了私教指导,原因之一就是孩子太胖,协调性也差,体育暑假作业完不成,家长意识到了体育的重要性,开始补体育课了。只是,健身房里被父母逼着训练的孩子多数都不快乐。

  丰富“菜单”玩出健康

  暑假作业增加体育部分,是不是增加了家长的“负担”?采访中,家长们也觉得这是件非常不错的事情,五年级学生婷婷的爸爸说,现在的孩子跟以前相比,“宅”了许多,加上手机社交软件,越发不爱出门。体育作业迫使孩子们出外活动与锻炼,而布置的艺术作业需要小伙伴们一起完成,这又促使孩子们的交流,这样的作业一点负担都没有。也有部分家长希望体育作业的花样多一些,毕竟单一的项目天天玩就枯燥了。

  据了解,今年我市部分学校给学生布置体艺术作业初衷是落实甘肃省教育厅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甘肃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学校应全面实施寒暑假学生体育家庭作业制度,公共体育设施也逐渐向儿童青少年开放。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巧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