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2019/08/15/ 16:59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宜秀萍

1565854931382ff80808169a4e6bb820016c943a19b66e0d.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8月1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宜秀萍)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情况。8月22日至24日,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将如期在“千年药乡”甘肃陇西举办。截至目前,永久性场馆丝绸之路中国·甘肃中医药博览园,已完成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的会场布展,来自国内外约500余家企业参展,邀请参会宾客预计达1200人以上。邀请匈牙利作为本届药博会主宾国。

  2017年2月,经国务院同意,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复甘肃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2018年,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同意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药博会”)。“试验区”“药博会”成为甘肃中医药发展史上获得的两个全国唯一的“国字号”品牌。目前,组委会已邀请世界卫生组织代表,“一带一路”沿线等国家的政府代表,外国政府驻华使节,港澳台地区相关机构代表,国家相关部委、兄弟省区市政府代表,国内外中医药产业和行业领域内的组织机构和专家学者,中药材生产、加工、经销企业,大型医疗机构、科研院所负责人及专家学者,相关行业学协会和新闻媒体代表等参展参会。其中名企、名医、名专家和客商占到了嘉宾总数的80%以上。世界卫生组织名誉总干事、原总干事陈冯富珍、匈牙利人力资源部卫生事务国务秘书、印度尼西亚卫生部部长等将出席。

  据悉,第二届药博会还将同步开展中医药产品展览展销活动,设知名中药企业展区、大健康产品展区、省区市特色产品展区、道地中药材展区、中药材种植加工机械展区5个专题展区,全面展示展销国内外中医药产品。甘肃的道地药材当归、黄芪、党参、大黄、甘草“五朵金花”及以其为原料的中成药新产品,大健康产品将集中亮相。真正实现国药在陇、国药贮陇、陇药世用、国有陇药目标,此外还将开展中医药产业招商政策解读和项目推介、供需双方对接洽谈、集中组织项目签约等活动。

  发布会上,定西市、陇南市介绍了各自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张掖市介绍了张掖中药材产业发展及第二届药博会民乐县分会场筹备进展情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