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全国青少年航模教育竞赛总决赛进行中 甘肃小选手已进账三金一银

 2019/08/16/ 08:1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马文艳

全国青少年航模教育竞赛总决赛进行中 甘肃小选手已进账三金一银

  每日甘肃网8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第二十届“我爱祖国海疆”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总决赛在山东日照激战正酣。记者15日从兰州市航协获悉:在已经结束的参赛项目中,甘肃代表队的小选手们表现出色,已取得了3枚金牌、1枚银牌、2个三等奖和5个优胜奖的好成绩。

  第二十届“我爱祖国海疆”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总决赛于8月12日至17日举行。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25个省市的39支代表队、1800人参加,其中包括甘肃省一队和甘肃省二队(兰州市)的86名参赛者。

  在率先开赛的“雪龙”号科学考察船模型极地探险航行赛项目小学女子组的比赛中,甘肃二队的小选手刘芮嫣在两轮比赛中越战越勇,最终以绝对优势获得第一名,为我省参加本次大赛开了个好头。表现同样令人惊艳的还有甘肃二队小选手廉雪,小女孩在“强弩”号明轮模型航行赛项目小学女子组比赛中表现神勇,毫无悬念地摘得该项目金牌。甘肃一队的小选手也有上佳表现,在中国“海警”船模型航行赛小学女子组的比赛中,小选手孟晗在预赛名次并不占优势的情况下绝地反击,勇夺该项目冠军;另外,在“蛟龙”号深潜考察船模型定点考察巡航赛项目小学女子组的比赛中,甘肃二队的张书萱以微弱劣势获得亚军;队友马菡悦获得该项目第四名。

  据悉,“我爱祖国海疆”全国青少年航海模型教育竞赛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于1994年共同发起的。这是我省参加该项全国大赛成绩最好的一次,也是兰州市航空运动协会成立后第一次组队参加该项赛事。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文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