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民5万元救命钱遗失共享单车内 酒泉路派出所“枫桥”式助人两小时帮找回

 2019/08/20/ 09:0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冯忠海

市民5万元救命钱遗失共享单车内

酒泉路派出所“枫桥”式助人两小时帮找回

  每日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 特约记者冯忠海)城关公安分局酒泉路派出所认真学习借鉴“枫桥经验”的做法,实实在在为群众做事,不仅帮助耄耋老人找到回家之路,劝说离家少年回到父母身边,而且还急群众之所急,帮助遗失5万元救命钱的群众找回全部钱物,连续受到群众的赞扬和由衷感谢,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良好职业素养。

  事发当晚,酒泉路派出所值班民警彭维江、徐先龙在酒泉路南关夜市巡逻时,接到一起群众求助,该群众声称于当日下午6时许,骑着一辆共享单车到南关夜市附近停车时,不慎将放在车前框内的档案袋遗失,内装用于给父亲住院治病的五万元现金及父亲检查疾病的部分资料档案,因报警人王某停放共享单车的地点位于监控盲区,而且又地处夜市路口,人流量特别大,走访排查难度很高。为了尽快帮群众找回遗失的钱物,民警彭维江、徐先龙一边走访摆摊商户,一边联系所内值班监控员祁俊通过视频监控进行查找,同时协调现场附近单位铺面的监控系统进行查看。在两个多小时的综合研判和民警、监控员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发现了一名路人捡拾钱物并前往其他店铺的重要线索。随后,民警彭维江等人通过走访和基础信息查询,获悉了捡钱人李某的身份及住址。当晚9时40分,民警彭维江、徐先龙经过电话联系并说明缘由,捡钱人李某很快来到派出所里退还了全部钱款及物品。10时许,连续两个多小时一言不发,眉头紧锁的王某看到5万元现金及重要资料失而复得后,激动的拉着民警彭维江、徐先龙的手连声道谢:“你们是实实在在为群众着想,帮群众做事,真心感谢人民警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