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大雨降临洗兰州 环卫保障净市容

 2019/08/21/ 08:1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赵雨欣

大雨降临洗金城 环卫保障净市容

  每日甘肃网8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19日夜间,美丽的金城兰州迎来持续性降雨,大雨一扫干燥闷热酷暑难耐的天气,使广大市民享受到一丝清凉。由于降雨较大、持续时间长,给城区道路造成了一定的积水。8月20日凌晨,为尽快恢复路面干净整洁的状态,城关区环卫局针对雨势及路面情况,合理调配人员,在重点路段进行雨中、雨后推水作业。同时,为了雨后迅速恢复市容市貌,人员、车辆随时待命,待雨停止后,对路面淤泥、落叶进行彻底清理。

  3000环卫工上街扫水

  20日凌晨5时许,天还黑着,城关区环卫局出动一线保洁人员3000余人,身着雨衣、雨鞋,便冒雨在作业路段推扫积水,遇到堵塞的下水井,便直接清掏周围垃圾与淤泥,保障雨水及时排出。在积水较少的地方,环卫工人拿着大扫把,清扫被雨水打落的树叶残枝,避免被雨水冲刷到雨水井口造成堵塞。

  当日,在东岗西路省政府礼堂门口路段、雁儿湾、4路车终点站门口、S682、临夏路、滨河路、甘南路、张掖路东段、109国道高速路口、城关黄河大桥桥下、大砂坪8路车终点站等路段积水严重,环卫工人站成一排,将积水推往下水井口。

  成立防汛抢险队伍

  8月20日,城关区环卫局根据以往经验,还成立了由200人和10台作业车辆组成的应急机动防汛抢险队伍。

  虽然一直在下雨,路面湿滑,依然能看见环卫机扫车在各个地方穿梭作业。不禁有市民发出疑问:“下雨天还有环卫车上路清扫,这是为什么?”

  对于这样的问题,城关区环卫局特种车辆作业队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是用机械化车辆开展推扫、清理作业。‘借雨洗路’,可以事半功倍地清除马路两侧、人行道上面的淤泥,以及柏油路面间隙中的尘土。雨天作业不仅不是浪费,反而大大节省了人力和物力。”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雨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