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第五届静宁苹果代言人助学金发放 6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大学生受资助

 2019/08/21/ 09: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冀晋存

  每日甘肃网8月20日静宁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冀晋 文/图)今晚7时,由中共静宁县委宣传部、甘肃德美集团共同主办的,以“爱心助栋梁·共圆苹果”为主题的百名静宁苹果代言人助学晚会在静宁县剧院举行。当晚共发放助学金22万元。

  据了解,本次助学活动从静宁县150多名优秀大学生中,评选出考入清华大学的马一波、考入复旦大学的田静等84名大学生作为第五届静宁苹果代言人,其中建档立卡64人,发放助学金22万元。不仅如此,在8月9日德美自强学生会在影剧院举行了“自强成才,感恩爱”为主题的助学金发放晚会,为303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93.1万元,徳美集团8月份累计发放助学金115.1万元。

  静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吕锦鸿表示,静宁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教育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内容,通过落实国家教育惠民政策、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发动社会力量捐助等一系列措施,实现了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全覆盖,全县没有一名学生因贫困失学辍学。这一显著成绩的取得,社会力量功不可没,参与的企业和爱心人士越来越多,捐助的资金屡创新高。

  吕锦鸿说,近年来,静宁县助推“教育和苹果”两大品牌持续升级,并倡导更多的富有爱心的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精准扶贫、传递爱心,为实现“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再鼓干劲,再添动力。

  德美集团总经理田选宾告诉记者,本次“爱心助栋梁·共圆苹果”第五届静宁苹果代言人助学公益晚会,是德美集团社会扶贫活动的延续。“扶贫济困是企业应该履行的社会责任,这样的活动不仅通过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而且还助推“静宁苹果”品牌升级、带动果农脱贫致富。”田选宾说。

  第五届静宁苹果代言人代表田静说:“很感谢政府和德美集团的资助关怀,怀着这颗感恩之心,我愿为静宁苹果代言,带着静宁苹果的芬芳、带着家乡人民的期望,在大学就读的四年时间,参与静宁苹果的宣传和推介,让五湖四海的同学喜爱上静宁苹果,认可静宁苹果的品牌,让静宁苹果的品牌飞得更高,传得更远。”

  近年来德美集团积极响应静宁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先后帮助贫困学子及苹果代言人1827人次、建档立卡600、孤寡老人与贫困群体1036人次,已累计投入公益资金1600余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