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奇!这棵幸福树连续开花17月

 2019/09/06/ 10:3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张继培 实习生 任小琴

奇!这棵幸福树连续开花17月

杨先生家的幸福树。

  在北方,幸福树长时间开花本来就少见,但连续开1年5个月更是少见。家住仁恒晶城小区的兰州市民杨先生很幸运,他养的幸福树不仅连续3年开花,花期一年比一年长,而更让他惊喜的是,这棵幸福树从去年5月16日至今持续开花达17个月之久。

  9月5日,记者来到杨先生家看到,这棵幸福树主干直径近3厘米,树高1米多,枝叶繁茂,叶片绿油油的,枝头上开着一朵一朵黄色形似喇叭的花。

  据杨先生介绍,这棵幸福树是他2010年在雁滩花鱼市场花30元购买的,2016年8月21日第一次开花。他说:“开花那天,正是‘铁榔头’教练郎平率领中国女排获得里约奥运会冠军的那天。这是一个好的寓意,而且当年连续开花3个月。”2017年5月,幸福树第二次开花,一直持续到当年9月份。到2018年5月16日,幸福树第三次开花持续到现在,今年前几个月只开五六朵花,从8月份开始,这棵幸福树开始大面积开花。

  “今天早上又开了两朵花。”杨先生指着刚开的花,高兴地说,他在网上查到,陕西宝鸡曾有一户人家的幸福树连续开花15个月,而他家的已经持续了17个月。

  杨先生猜想,幸福树开花的原因可能与他在家中阳台假山养鱼水分蒸发好有很大关系。甘肃农业大学刘媛老师告诉记者,在植物界,当光照、温度和水分都适宜时,这个植物就会一直开花,在南方幸福树开花比较常见,但在北方,受光照时间、气温、湿度等因素影响,幸福树长时间开花确实不多见。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张继培 实习生 任小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