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暖新闻

93岁兰州老人没坐过地铁 热心刘女士帮他圆了心愿

 2019/09/11/ 09:0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张继培 实习生 任小琴

93岁兰州老人没坐过地铁 热心刘女士帮他圆了心愿

  93岁的王老先生没有见过更没有坐过地铁,自地铁开通以来,便产生了乘坐兰州地铁的愿望。9月7日,王老先生不仅实现了乘坐地铁的愿望,而且在乘坐地铁时得到了爱心人士刘女士无私的帮助。

  刘女士告诉记者,9月7日,她乘115路公交车在盘旋路下车时,看到一个岁数挺大的老先生一个人下车,身边没人陪伴,就问:“老先生,您去哪儿?怎么没人陪您?”

  通过交谈,刘女士了解到,老先生姓王,今年93岁,耳朵有点背。王老先生说不知道地铁长啥样,想看看地铁,也想坐一下。送儿子在兰大附近补习功课的刘女士觉得自己时间宽裕,便决定陪老先生到地铁站看看地铁,随后两人一起进入盘旋路兰州大学地铁站。

  进站后,王老先生看到了地铁,心情大好,不住地夸地铁站建得漂亮。刘女士看出老人非常想乘坐地铁,便帮王老先生办理了地铁乘车卡,然后陪同老先生从兰州大学站坐到东岗终点站,又从东岗站坐回到兰州大学站。

  “考虑到老人家一个人出行,我有点不放心,就提出打车把他送回家。”王老先生“拗”不过刘女士的好意,同意与刘女士一起乘坐公交车回家。到家后,老先生又执意留下了刘女士的电话号码。

  9月9日,王老先生来到兰州晨报社,将刘女士帮助他乘坐地铁的事告诉了记者,并想借《兰州晨报》,对刘女士的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张继培 实习生 任小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