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刀光剑影显武林风采!甘肃团荣誉再现连上领奖台

 2019/09/11/ 16: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45ab16e601cf929a2656efb84f12962.jpg

王超在比赛中。

  新甘肃客户端郑州9月11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已经在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上大显身手的甘肃民族武术队,今天再传喜讯:王超、吕泰东在各自项目中为甘肃团再添两个三等奖。

  已连续两届为甘肃团带来冠军荣誉的王超,是昔日兰州大学高水平武术队中的一员。此次,他和韩晋、张瑞鹏、吕泰东等兰大校友再次披挂上阵。

6f55ba210c05959080e810eb5632d88.jpg

王超向观众行抱拳礼。

  今天他参加的项目是男子传统四类拳中的洪拳比赛。具体讲,是洪拳中的“虎鹤双行拳”。该拳法由黄飞鸿集各家之精华融会贯通而创立,套路中既取虎的“劲”(如虎之猛)和“形”(如虎爪),又取鹤的“象”(如鹤之灵秀飘逸)。在演练中,王超很讲究开局的步伐,或掷地有声,或轻巧灵动。把虎的威猛,鹤的柔韧,用变幻莫测的一连串动作表现出来,拳势威武,快慢结合。最后得到9.31分的高分,为甘肃团再添一个三等奖。

18265cfa0c136b548df0098025767d4.jpg

王超(右二)在领奖台上展示奖牌和获奖证书。

  在稍早前结束的一场传统器械类比赛中,为甘肃团夺得本届运动会首枚奖牌的吕泰东再次上阵,在太极剑项目上再次登上领奖台,收获一个三等奖。

吕泰东(右四)二度登上领奖台。

甘肃武术队获奖健儿与教练、队友合影。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