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老照片 新兰州】东方红广场长“高”了

 2019/09/16/ 08:3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孙亚琦

东方红广场长“高”了

陈耀忠1992年在东方红广场

新中国成立二十周年时在广场拍照留念

  一张老照片,一段往昔岁月。当时光被照片定格,情感与记忆也随之留存于我们的记忆中。陈耀忠先生在东方红广场的两张照片分别拍摄于新中国成立20周年国庆节和1992年首届中国丝绸之路节。陈先生看着照片,为记者讲述了他所见证的50年变迁。

  陈先生指着黑白照片告诉记者:“我是1953年生人,新中国成立20周年时我16岁,还在上初中,国庆节的时候我跟两个同学在东方红广场拍了这张照片作为留念。上世纪60年代,广场周围都是平房。以前通讯没这么发达,有什么通知或开什么大会,就把大家集中到广场,当时广场上没有商场,全是平地,可以容纳很多人。”

  陈先生说,他上学的时候还没有恢复高考,所以毕业后就被分配到工厂工作。他的学生时代是非常艰苦的,所有的东西都是定量供应,布票、粮票、油票……他1970年参加工作以后,供应的定量提高了。在工厂做了三年学徒,他的工资是二十几块钱,转正之后一个月拿37块钱。后来改革开放了,生活就越来越好了。

  “这张彩色照片是1992年拍的,当时正好是首届中国丝绸之路节。你看照片上,上世纪90年代广场周围就有了四五层高的楼房,现在的主席台跟那时没什么变化,但是广场周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的,现在这里高楼林立,绿树成荫,种了很多花草,还建了地铁,车也特别多。”

  陈先生的老家在庆阳,小时候跟着家人搬到兰州。在兰州上学工作五十年了,他说生活越来越好了,幸福感也提升了不少,希望在兰州生活的人能共享发展的成果,希望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亚琦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