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兰州新区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恶势力案件 冯成龙等8名被告人分别获刑

 2019/09/18/ 08:2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张丹 通讯员柴金玥

新区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恶势力案件 冯成龙等8名被告人分别获刑

  每日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兰州新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一起恶势力案件,冯成龙等8名被告人分别获刑。

  兰州新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自2016年3月起,被告人冯成龙、李平智、刘得平等人经常聚集在兰州新区原中川镇商贸街、彩虹城小区及周边区域的KTV、餐饮店、夜市摊点等场所,单独或纠集团伙成员及其他闲散人员逞强耍狠,动辄暴力相向,欺压群众,逐渐形成恶势力团伙。3被告人或酒后滋事,或借故生非,随意辱骂他人,徒手或持械殴打、捅刺他人,实施聚众斗殴、故意伤害及寻衅滋事等犯罪活动6起,造成多名群众轻微伤、重伤等后果,严重扰乱社会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兰州新区人民法院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依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规定,认定被告人冯成龙、李平智、刘得平构成恶势力,以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冯成龙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二万元;以聚众斗殴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李平智有期徒刑十二年;以聚众斗殴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刘得平有期徒刑七年。

  该案的公开宣判是兰州新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兰州新区纵深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创建和巩固新区安定和谐社会局面的有力举措。新区将进一步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依法严惩各类黑恶势力犯罪活动,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兰州新区部分群众代表园区、村社干部及被告人家属等旁听了宣判。通讯员柴金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