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高峰时段占用公交车专用道 328辆违法车被处罚

 2019/10/22/ 17: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微信图片_20191022163002.png

电子警察自动抓拍的违法车辆组图

  每日甘肃网10月2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公交专用车道是为了方便城市公共交通出行,然而,兰州市公交专用道启运后,公交车专用车道高峰时段被社会车辆占用现象突出,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统计,2019年8月1日至10月21日期间,仅天水路全路段违法占用公交专用车道车辆就达328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之相关规定,机动车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的,均将处以二百元罚款。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再次发布提醒,开车上路,各行其道。不违法占用公交专用车道体现的是对公共利益、公共秩序的尊重,树立“公交优先”就是树立人民群众优先、绿色交通优先的理念,作为城市交通参与者,请积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促进绿色低碳出行,建设美好精致兰州贡献力量。 

  兰州交警温馨提示:

  天水路公交专用道实行高峰时段公交专用,也就是工作日上午7:30—9:00,中午11:00—12:30,下午5:00—7:30,其余时段、周末和节假日,社会车辆均可借用专用车道通行。

  第二条在雁滩路(万达广场至雁滩乡政府)路段非机动车道内设置公交专用道。自2018年9月1日0时起施行,专用车道实行每日24小时专用通行(含节假日)。需要说明的是:雁滩路公交专用道,沿途公交车辆24小时全天通行,其他车辆允许借用公交专用道右转进入就近巷道,巷道内车辆也可借用公交专用道并于就近绿化带缺口处左转驶出,应注意避让公交车,不得长时占用公交专用道。公交专用道线路全线禁止停车。校车、通勤车、机场巴士和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可借用公交专用道通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