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诗意之城 浪漫之旅——嘉峪关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纪实

 2019/10/31/ 06: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文博

南湖生态景区。

嘉峪关关城景区。 本文图片由嘉峪关市委宣传部提供

  (三)

  烤全羊、八宝鸭、手抓羊肉、舒坦鸡、馕坑肉、拨鱼子……娴熟的刀工,秘制的调料,烘烤、爆炒、煎炸、蒸煮,河口村双泉农家山庄里,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嘉峪关特色美食被呈上摊位。游客们或游玩,或品尝美食,或欣赏文艺节目,尽情享受着田园生活带来的无限乐趣。这是日前记者在嘉峪关市文殊镇第二届乡村旅游文化节看到的场景。

  从传统的“住农家屋,吃农家饭”到“吃、住、行、游、购、娱”的综合消费,再到全方位的乡村田园生态休闲游……嘉峪关市依托2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观礼古镇、峪泉古街积极打造田园综合体、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创意农业、会展农业、现代农业庄园、家庭农场等多种业态的乡村旅游产品。同时,嘉峪关市进一步挖掘全镇各村特色产业资源优势,推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新路径。

  嘉峪简牍、丝路驼铃、嘉峪晴烟、魏晋古韵、黑山印记……在一家旅行纪念品销售门店,来自广东的赖清夫妇在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中仔细挑选着。他们说,这些文创产品都很精致、独特,想多买一些,把美好的丝路记忆带给珠江之滨的亲朋好友。

  嘉峪关市通过开发文创产品,让文化看得见,摸得着,品得出味道,留得住记忆。同时,通过举办“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房车博览会、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国际铁人三项赛、丝绸之路嘉峪关长城国际马拉松暨烽火连城·黑山夜跑比赛、“嘉峪关”笼式足球国际邀请赛等一系列品牌赛会项目,进一步提升知名度。

  开通“嘉峪关号”“酒钢号”“嘉峪关方特号”“冰川号”旅游专列,每天对开和经停兰州、西宁、西安等多地的高铁45趟……嘉峪关机场先后开通了北京、上海、广州等16个重要节点和省会城市的14条航线;建成嘉峪关河西走廊游客集散综合服务中心;具有规模以上宾馆231家、建成乡村客栈和家庭旅馆46家、星级农家乐85家。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和提升服务质量,为游客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旅行体验。

  嘉峪关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嘉峪关市将坚持以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当地特色文化优势资源,加快建设一批引领产业发展、促进文旅融合的大景区、大项目、大平台,进一步完善文化旅游产业体系,努力建设文化旅游强市和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